>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多数受损学校恢复教学 举行升旗仪式(图)

2012年05月15日02:13
来源:兰州晨报
学生在晾晒课本
学生在晾晒课本

    5月10日,岷县遭遇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突袭,当地257所中小学不同程度受损。5月14日,记者在灾区采访时发现,除6所小学外,因灾受损的学校大多数已恢复上课。

    多数受损学校恢复教学

    5月14日,星期一,岷县遭遇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第5天。经过3天的紧张清理,禾驮乡石门小学校园内的淤泥已清理干净。

    凌晨5时,石门小学4名教师分成两组,从学校出发分别前往3公里外的哈立哈村和牛沟村接学生。此前一天,校方已挨个与学生家长联系,通知学校14日将恢复上课,并承诺老师将到村里接送学生。

    早晨7时许,4名教师带领70多名学生回到了学校。此时,学校所在地石门村的学生也已陆续到校了。该校共有201名学生,当时已有175名学生到校。

    按照惯例,每周星期一上午7时30分要举行升旗仪式。这天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包仲布给学生们讲话,中心思想是:面对大灾大难,只要人在,就有希望。

    “我们学校绝大多数学生的家中遭遇了雹洪侵袭,房屋被毁,有个别学生失去了亲人,万幸的是学生都没事。”包仲布说,部分学生因离家远,午饭一般自己带,他已安排教师对每个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进行了解,以便给受灾学生予以帮助。学校还计划对那些受灾较重的和失去亲人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以帮助他们摆脱阴影。

    “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当地257所中小学不同程度受损。5月14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除6所小学外,其余受损学校均已回复正常教学。

    6所小学暂无法复课

    位于申都乡的瓦结小学在此次雹洪灾害中受损严重,数间教室被洪水冲垮,操场和剩余教室里全是1米多深的淤泥,学校的围墙全部倒塌。5月14日上午,记者在瓦结小学采访时,其间有多名学生前来询问学校何时回校上课。

    “清理淤泥恢复校舍,还需要一段时间。”瓦结小学校长叶马随告诉记者,该校暂时还无法让学生回校上课,但他们已与周边的青土小学、申都乡中心小学联系好了,学生们可以暂时到这两所学校"借读"。等这边校舍清理完毕,该校将立即通知学生回校上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还有6所小学暂时无法复课,各校教职员工和附近村民正在全力清淤,维修校舍。校舍清理维修完毕后将尽快复课。

    本报特派记者 邢剑扬 杜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