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坟场蹲点监守三昼夜 缴获冰毒十二公斤(图)

2012年05月15日03:03
来源:重庆晨报
坟场蹲守3昼夜 缴获冰毒12公斤
坟场蹲守3昼夜 缴获冰毒12公斤
坟场蹲守3昼夜 缴获冰毒12公斤

  万州警方破获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以来最大一起制毒案;3名嫌疑人分工协作,从网上自学制毒工艺

  4月17日下午3时许,在梁平县梁山镇的一个小餐馆里,3名男子坐下来正准备点菜吃饭。突然,十余名男子一下子扑了进来,将3人悉数摁倒在地。这3名男子是毒贩,而且是大毒贩。为了追踪他们,万州警方用了整整4个月的时间。

  审讯

    嫌疑人供出大线索

  今年初,万州区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了一件普通的毒品案件。进行审讯时,其中一名嫌疑人牟某向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他认识的杨某带领一个团伙在制造冰毒。但是,杨某住哪里?在哪里制毒?牟某均不清楚。

  面对这条小线索,怎么办?禁毒支队负责人反复询问牟某后,做出了这条线索具有可靠性的判断,于是决定对这条线索进行侦查。

  经过大量的排查和筛选,3月初,梁平人杨某进入了民警视线:杨某40多岁,家住梁平县城,曾因贩卖毒品入狱。

  根据牟某提供的线索,再结合这些背景分析,这个杨某很可能就是禁毒支队要寻找的那个制毒者。

  蹲守

  坟场里监视三昼夜

  禁毒支队民警迅速奔赴梁平,对杨某的行踪展开侦查。

  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综合分析,梁平县梁山镇白沙村221号的一套民房引起了民警注意,情报显示,杨某多次往返于梁平县城与该民房。

  为了不打草惊蛇,必须先查清该民房中的秘密。禁毒支队决定对该民房进行外围侦查。多名民警多次化装秘密深入白沙村调查,发现该民房是当地村民张某的。该民房单家独户,四周的视线良好,陌生人员和车辆很难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靠近。

  “只能在远离民房的地方寻找观察点,对民房进行监视。”于是,民警决定围绕该民房四周300米范围寻找监控点。

  经过仔细寻找,民警发现距民房约300米处有一片坟地。坟地不但处于民房正前方,观察视线好,而且有数十座坟墓,特别适合隐身。

  “就以这块坟地为据点,进行蹲点侦查。”禁毒支队负责人决定。为此,禁毒支队集中所有民警,两人一组,每3个小时一班,轮班到坟地里蹲守。3月底4月初,民警们在这里连续蹲守了3天3夜。

  总结3天观察情况,民警发现,该民房窗户上都有窗帘,白天晚上除了杨某与房东张某进出外,大门紧闭,窗帘遮挡得很严实。但是,常常在深夜时分,窗帘会偶尔被拉开几分钟。

  “民房里的这种情况,证实了存在制毒的可能性。”民警分析说。

  追踪

  监控原材料进民房

  “房间里存在制毒的可能性,原材料从哪里来?他们是否已制出成形毒品?”为了全面掌握案情,禁毒支队决定加大对杨某关系人的调查力度,等情况确实摸清后再采取行动。

  几天后,民警就查到线索。原来,该民房里正在调试制毒设备,尚在等待原材料。

  4月16日,禁毒支队获得了一条线索:当日上午,垫江县的廖某驾着一辆皮卡车,携带着数公斤制毒原材料麻黄素将到梁平找杨某。当廖某走出梁平高速路口后,民警就开始对其进行跟踪。当天下午2时许,廖某与张某接头后,来到梁平县城一出租房里。1小时后,杨某也来到该出租房,随后,3人一起离开出租房。下午3时许,3人一起走进了白沙村221号的民房。

  禁毒支队立即在该民房附近的几条通道上设伏布控,并再次派出民警到坟地里监视房间里的动静。同时,禁毒支队立即向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汇报。当天下午,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二支队派出4名侦查员赶赴梁平县,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抓捕

  3制毒者餐馆落网

  设伏和监控民警在道路和坟地里坚守发现,自从3人走进民房里后就一直没出来,也没有人再进去。同时,当天深夜和次日(17日)凌晨时分,窗帘同样被短暂拉开过几次。直到17日下午3时许,民房的门才打开了,3人同时出来,将门紧锁后一起来到镇上的一个小餐馆里吃饭。

  “从他们进屋到出来刚好24个小时,如果确实是在制毒,那么毒品应该制成。”在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直接指导下,区公安局禁毒支队决定收网。随即,民警扑进餐馆,将3人当场抓获。

  经过现场突审,3人交待,他们确实在该民房里制冰毒。目前,制毒程序已经完成,正在结晶。他们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正准备出来吃完饭后就回去取毒品。民警立即带领3人赶到房间里。只见房间里有一套完整的制毒设备,一大坨冰毒已经成形,称重有12.865公斤。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陈宋波 通讯员 黄明安 乔平

  揭秘

  据万州警方介绍,他们得到线索后调查了4个月,上个月在梁平县将杨某、张某、廖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随后的搜查中,警方从他们租的民房内缴获12.865公斤的成形冰毒。万州警方称,这是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毒案。

  制毒工具哪里来?

  一个毒贩留下来的

  杨某交待,几年前他贩卖毒品时认识了一个给他提供毒品的朋友,该朋友将一套制毒设备转移到他家里后,准备到梁平来制毒。结果,就在那人把设备带到梁平后不久就东窗事发,被警方抓获。杨某也因为贩卖毒品被判刑,但这套制毒设备没有被查出来。

  出狱后,杨某想到了这套制毒设备。今年初的一天,杨某碰到租住在梁平县城的吸毒人员张某。于是,杨某提出制毒,得到张某认同。张某称自己在乡下有一套老房子,比较隐蔽。

  制毒原料哪里来?

  药材商成都淘来的

  廖某是一个药材商,今年初,他接到杨某电话,让他到梁平来谈点事。到了梁平后,才得知是制毒。廖某决定铤而走险。廖某称可以到成都去购买制毒原材料麻黄素。随后,廖某赶往成都联系卖家,并讲好5万元/公斤。为了稳妥起见,廖某特地先从成都卖家处拿了一点样品,回到梁平后3人试制毒品后,认为货可以。廖某随即带着5万元现金再次赶回成都。

  当廖某到达成都后,没想到联系好的卖家出事了,已被当地警方抓捕。廖某又来到经常购买药材的一药材基地,闲逛时偶然淘到了一包麻黄素。

  制毒配方哪里来?

  杨某从网上自学的

  “冰毒制造技术是从网上找的。”杨某交待,因为有贩毒经历,他大致知道冰毒的成分,后来又在网上进行了搜索查询,先后进行了两次制毒试验。

  第一次因为没经验,同时要安装调试设备,结果毒品没做好,也就是民警在坟场里蹲守的那几天。第二次就是被抓的这一天。

  如何分工分成?

  扣除成本利润平分

  “我们有协议。”据交代,廖某负责原材料,杨某负责技术,张某提供房间。毒品制成并卖出后,首先提取5万元麻黄素原料钱,然后提取每天3000元的房租,利润3人平分。

  杨某说,其实被抓的那天特别有“成就感”,因为以后他们自己做冰毒,不仅能省下很多费用,还可以赚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