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最大银行高层地震 首席投资官因巨亏递辞呈

2012年05月15日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14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集团目前正遭遇极为剧烈的高层人事变动,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Ina Drew)14日因银行的严重亏损下台。

  摩根大通当天对外宣布,为摩根大通工作30多年的德鲁辞职。她的职位将由全球固定收益部门和资本市场部门负责人马特·赞姆斯(Matt Zames)接任。

  摩根大通传出巨亏的消息令美欧金融市场备受冲击。摩根大通宣称亏损的规模在20亿美元左右,但外界目前预期亏损规模可能还要进一步升级。造成这次巨亏丑闻的首席投资办公室是由德鲁负责的。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通过声明为德鲁进行了辩护,称德鲁仍为银行做出了巨大贡献。外界普遍认为,德鲁只是第一个因巨亏下台的高管,会有更多的人牵涉其中,甚至戴蒙本人都要面临辞职压力。

  戴蒙稍早前通过美国电视节目表示这次巨亏是“可怕而惊人的错误”。《华尔街日报》14日称,他很可能会在本周召开的摩根大通股东会议上受到追究。

  摩根大通巨亏的消息令其股价不断跳水,继上个交易日(11日)摩根大通股价狂跌逾9%之后,14日的股价在早盘又跌去了2%。截至记者发稿,14日的华尔街金融股依然普遍下跌。

  摩根大通14日设立内部委员会调查巨亏,但美国政府方面已介入调查。白宫方面批评摩根大通,指银行业必须遵从监管规定,强调华尔街必须深化监管改革。

  跟随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访纽约的白宫发言人卡尼14日说,政府金融监管措施不会软化,将不会受“华尔街游说集团”的影响。但他也同时承认,“华盛顿特区无法阻止华尔街做出错误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