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麦当劳部分产品明码涨价 真功夫悄悄跟进暗换汤

2012年05月15日02: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超值午/晚餐套餐从15元涨到16元;老火汤全换成最低价的一例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应华报道 一款超值早餐套餐从6元涨到了7元,两款超值午/晚餐套餐从15元涨到了16元,菜单里搭配套餐的汤换成了最便宜的一款……近日,有广州市民发现,麦当劳和真功夫两家快餐店都或明或暗地提高了部分食物套餐的价格,更有人“预言”,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两家快餐店涨了价以后,其他的快餐店很快又要跟进了。

  麦当劳部分产品涨1元

  “咦,怎么双层芝士堡的套餐变成16元了?”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内的麦当劳餐厅时,遇到了带着小朋友来吃快餐的陈先生。工作人员向陈先生解释,从上个月底开始就更新了餐牌的价格。陈先生表示,原来麦当劳的超值套餐里边一共有4款15元的套餐,如今其中的双层芝士堡和麦香鱼套餐都涨了1元,只剩下麦香鸡和麦辣鸡腿堡套餐还是15元。除此之外,有经常帮衬麦当劳早餐套餐的上班一族表示,早餐里边芝士蛋麦满分的价格也从6元涨到了7元。

  “最近物价都在涨,都见怪不怪了。”虽然涨了1元,但陈先生还是点了一份套餐。“我记得这是今年第二次涨价了。”由于经常带着儿子来吃,他记得很清楚,“不过之前涨价的时候有公告,这次就不声不响。”麦当劳一家分店的经理向记者解释,发声明是公司的行为,他们分店只是负责收到通知之后更新餐单。至于涨价的原因,她表示可能和原材料涨价有关。

  真功夫换“靓”汤要加价

  有市民反映,中式快餐店真功夫调整菜单的行为也有变相涨价的“嫌疑”。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原来套餐里搭配的不同款式的汤最近被“统一”了——2号至8号套餐所配的汤都换成了最低价的黄豆花生猪骨汤。餐厅的服务员解释,如果消费者想尝试其他的汤类,可以补差价来换。记者发现,真功夫目前的汤一共有三种,分别是13.5元的元气竹丝鸡汤、13元的猴头菇鸡汤和12元的黄豆花生猪骨汤。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要在套餐的基础上换其他汤的话,要多付1元到1.5元——这就是受部分市民质疑的“变相涨价”。而店内的工作人员则解释称,新换的这款汤比较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口味,所以公司才会有调菜单的举动。

  “一家涨价了,其他店离涨价估计也不远了。”陈先生推测,今年1月,各家快餐店在一个月内先后宣布了涨价,被网民笑称1月是“涨价月”。其实,不止是今年1月,去年1月肯德基涨价之后的半年,麦当劳进行了调价,而就在麦当劳涨价后的3个月内,肯德基又进行了两次价格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