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脸谱网站共同创办人弃美国籍 或可避税6亿美元

2012年05月15日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14日电 脸谱网站(Facebook)共同创办人萨弗林(Eduardo Saverin)最近决定放弃美国国籍。美英媒体14日纷纷披露,他此举将有望避税至少6亿美元,从而引发巨大争议。

  脸谱网站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本周结束认购,据估计,IPO后,Facebook市值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萨弗林现有网站不到5%的股份。由此推算,萨弗林手中所持股票价值将跃升至40亿美元以上。

  现年30岁的萨弗林出生在巴西一个富有的犹太人家庭,曾经帮助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但是最终由于同扎克伯格的分歧而离开这家网站。萨弗林一度将Facebook告上法庭,赢得了Facebook更多股份和共同创办人的地位。

  萨弗林一家1993年从巴西移居美国迈阿密,萨弗林入读哈佛大学,1998年取得了美国国籍。他从2009年以来长期在新加坡定居。这次他放弃美国国籍后,转入新加坡籍。

  美国国税局上周公开的信息显示,萨弗林放弃美国籍的法律文件已经于4月30日生效。萨弗林的发言人古德曼称,萨弗林早在去年就寻求放弃美国籍。

  古德曼14日为萨弗林改变国籍进行了辩解,称此举并非税务上的考虑,而是出于投资方面的需要,避免美国法律方面的障碍。

  然而,外界普遍认为萨弗林此举是为了避税。在美国,涉及资本增值和股票分红的税率达15%,未来还将上涨到20%。新加坡则无相关税费,近期也不大可能调整。萨弗林因而节省了巨额税金。

  根据美国政府官方记录,去年有多达1780人放弃美国籍,而2008年只有235人放弃了美国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