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送货员引燃小餐馆液化气被炸飞 初判因点烟(图)

2012年05月15日05: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佳
爆炸后的餐馆成为一片废墟。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潘之望
爆炸后的餐馆成为一片废墟。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潘之望
附近车辆玻璃被震碎。
附近车辆玻璃被震碎。
附近居民对此次事故十分关注。
附近居民对此次事故十分关注。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佳)昨天凌晨2点20分左右,劲松农光里南路一居民楼下的简易房餐馆发生爆炸后起火,造成一人受伤。朝阳消防支队介绍,初步判定事故是由液化气爆燃引发。

  “突然一声巨响,感觉墙和窗户都在震,然后玻璃就碎了。”据餐馆旁边做建材装饰的商户称,事发时她和家人正在店内睡觉,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跳。

  餐馆爆炸后瞬间起火,小区居民拨打119。伴随着巨响,餐馆周围停泊的4辆车玻璃被炸飞,对面10米外的居民家窗户也被震碎。目前,居委会正在协助处理以便索赔。4辆车中,一辆红色面包车的车主来给出事餐馆送羊头肉,当场被炸伤倒地。

  “当时送货员的胳膊上、脸上都血肉模糊。”一名参与救援的目击者说,爆炸可能是送货员点燃香烟、引爆燃气所致。“事发时店里没有人,送货员刚打开饭馆店门,就爆炸了,他被炸出去两三米远。”

  昨天凌晨2点30分左右,朝阳消防支队华威中队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消防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液化气罐爆燃。

  事故中受伤的送货员被送往积水潭医院急诊抢救。据值班护士介绍,伤者29岁,初步诊断为二至三度烧伤。目前伤者已被转至烧伤病房重症监护室,其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注意到,这片区域几家食品外卖店和餐馆烹饪所用的大多是液化气罐,一些店面中,液化气罐就摆放在距离炉具不到一米的地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据了解,今年2月14日晚上9点多,距离此次出事店面仅20米的一家成都小吃发生液化气爆燃引发火灾,过火面积达15平方米,所幸无人受伤,但导致附近居民楼停电。居民调侃,“上次爆炸是情人节,这次又赶在母亲节后,以后都不敢去小店里吃饭了”。

  据不完全统计,近3个月内,全市至少已发生6起餐馆爆燃事故。消防员介绍,一些小餐馆将几个液化气罐放在一起,容易引发连锁爆燃。此外,泡热水、大力摇晃、倒置等不当使用方法也十分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