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岷县灾区急需医药消毒器材 未发现地质灾害隐患

2012年05月15日05:58
来源:兰州晨报
    截至14日,“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5人死亡14人失踪,114名伤者尚在治疗中,岷县境内目前没有发现大的地质灾害隐患

    岷县灾区急需医药消毒器材

    本报讯(特派记者鲁明)5月14日,“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第5天。据了解,抢险人员当日新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此次灾害已导致45人死亡,14人失踪,114名伤者尚在接受治疗。据岷县人民政府通报称,所有因灾受伤人员全部接受免费治疗,但由于岷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均不同程度受灾,加之受灾面积过大,给当地医疗卫生救援和灾区防疫工作带来重大困难。当前,灾区急需药品、医疗器材和消毒器具等物资,急需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记者14日从岷县了解到,“5-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该县257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校舍面积达96202平方米,其中11所学校的107个班级学生停课,经过连日的紧急抢修,至14日已有5所学校30个班级复课,目前尚有6所学校77个班级没有复课,抢险救灾人员正在加紧修建活动板房、搭建帐篷,未复课的学校将有望于15日和16日全部复课。岷县抢险救灾指挥部一位负责人称,当前,岷县灾区还急需修建568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或帐篷,保障学校稳定教学。农业方面,当地25266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20853公顷,绝收13050公顷。

    此次灾害发生后,岷县迅速启动《岷县卫生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抽调县医院和县中医院的18名医护人员和11辆救护车组成5支医疗救援队,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及定西市卫生局等卫生部门也连夜派员赶赴灾区抢险救灾。14日下午,第二批省级医疗专家和心理干预专家赶到岷县,目前抵达岷县灾区的卫生防疫队伍已达到12支、79人,卫生监督队伍8支、28人,医疗专家队伍2支、20人。卫生防疫方面,卫生防疫人员已对对受灾群众安置点、受灾村落及厕所、垃圾点周边环境进行反复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达3.2万平方米,消毒处理死亡牲畜40850具,处理污染井水106眼、泉水13眼,消毒圈舍场地46.8万平方米,全县未发现灾后传染病疫情。

    此次灾害也导致岷县当地电网设施严重受损,7座35千伏变电站、5条共计105.38公里的35千伏线路、16条共计772.69公里的10千伏线路、608台配网变压器停运。目前,来自临洮、漳县、渭源、陇南等地的21支电力抢修队伍的665名抢修人员、60台抢修车辆、70类12606件物资材料,正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至14日,5座35千伏变电站、3条35千伏线路、12条10千伏线路及492台配电变压器已恢复供电。

    另悉,据省国土资源厅和省地震应急中心派往灾区的地质专家组现场调查监测,目前岷县境内没有发现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目前,抢险救灾和灾情核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