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耶鲁博士谋得30万年薪职位 离职后被捕

2012年05月15日06:4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初中毕业的方某,通过浙江人才网发布简历,号称自己是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博士,并凭借自己的“高学历”,在诸暨一家企业谋得高管职务,骗取高额工资。近日,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方某批准逮捕。

  今年40岁的方某出生在建德一个农村,初中毕业后就不上学了。但为了骗钱,他竟然想出了伪造高学历谋取高职位,骗几个月高工资,再以不适应工作岗位为由辞职的歪点子。他觉得这样既能拿到钱,还不容易被人怀疑。

  今年2月,方某在浙江人才网发布了一份“重磅简历”1992年浙江大学行政管理本科毕业;1995年深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2003年耶鲁大学管理学博士,并先后在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总裁助理、香港艾默生亚太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总监、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担任人事行政总监兼总裁助理职务。

  方某的“重磅简历”立刻引来诸暨一家企业高层人员的注意。这家企业的高层联系了方某, 双方约好在深圳见面。早有准备的方某对企业负责人的提问对答如流,颇有见地,这让企业方非常满意。

  很快,企业方答应了方某提出的要求担任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年薪30万,按月支付,每月25000元。2月23日,双方签订合同,方某被安排到杭州营销中心担任管理人员。

  不难料想,方某的“狐狸尾巴”很快就露了出来。先是工作人员要求方某出示各类证明等用以存档时,他百般推托,甚至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实际工作中,方某连一些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常识都不懂;对于公司的一些方案设计,他更是拿不出半点主意。

  方某深知自己的分量,也知道应聘只是为了骗个把月的工资而已。于是一个多月后,他找到公司负责人,声称自己在电子商务方面并不擅长,不能胜任目前岗位,要求离职。

  按照合同约定,解除合同后,方某可以拿到2个月的工资,即五万元,扣除房租等费用,公司需支付方某46000余元。但方某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各种学历证明等用以存档,才能办理离职证明。

  方某一听,立即变得激动起来。他这样过激的反应让公司很怀疑,再加上此前公司还在浙江人才网上看到了从方某邮箱发出的另一份求职简历,学历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二者联系起来,越发感到方某可能是个骗子,于是报警。

  就在方某刚刚拿着从公司财务结算来的46000余元工资走到公司楼下等车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通讯员 杨瑞霞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