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巧家爆炸案 > 云南巧家爆炸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登用日记摘录:普通人若要成功心狠是前提(图)

2012年05月15日06:51
来源:东方早报
警方公布的赵登用的网名叫“大赵”,图为其QQ空间的照片。
警方公布的赵登用的网名叫“大赵”,图为其QQ空间的照片。

  昨日,巧家县警方不但公布了两段现场监控录像,还向媒体记者展示了赵登用生前的日记、QQ空间留言以及其妻子曾建花的日记。

  总数100字的5条留言

  被警方摘录下来,充当证据的赵登用QQ空间内容并不多,“日志”1条,“说说”4条,总字数100字左右。依据时间顺序依次为:

  “其实人都具有弹性,能在‘鸿门宴’上下跪,说明你成功了。”

  “普通人要成功,心狠是前提。你看,历史证明,要取得江山,就要狡猾,说好听一点,那叫聪明。”

  “我啊,本来是好心人,可是,社会教我不要做好心人,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什么都没意义时,那些人又会好过吗?”

  “这人啊,上网时间越来越少了,社会之残酷越来越让我要暴乱了。我不知道在我实在混不走的时候会有多少人死于我的手下。不是能力决定一切,而是社会背景决定一切,难道这社会不会乱吗?”

  “老子也走过二十几年,不是老子没有奋斗,回忆起来,老子一直都被那些流氓欺负,从九岁到现在,老子和那些杂种打了几百次架,老子忍性很强,可是那些流氓为了不让我超过他(们),竟然用这卑鄙的手段来欺负我,打我,老子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有健康的体魄,难道这些杂种只知道社会有钱什么都能办,难道你不知道我不能过,你的后果会怎样吗?我告诉流氓们,不要嫉妒别人,人急了是不顾后果的。”

  早报记者发现,这些QQ留言,最近是2010年5月2日的,最早的为2009年10月4日。此外,2010年1月23日,赵登用说得很清楚,“大家看日记别说我无礼,我所骂的都是那些流氓。”

  通过赵登用的QQ空间,发现赵登用自从2010年就已很少上网,中间只有2011年4月24日与25日上过两次。

  赵妻:日记代表不了什么

  13日,曾建花曾告诉早报记者,自她怀孕后,赵登用就没怎么上网了,两年来,只是2011年赵登用曾拉着她一起去巧家县的“天翼”(音)网吧上过网。

  有媒体记者摘录了赵登用日记中的一段:以前的人生路走歪了,心灵上存在缺陷,有时心里有了极端(想法),思想上有了不健康的想法,但毕竟自己还是挺过来了……

  不过,现场有记者发现,这篇日记前面一篇内容是讲“考大学”的事情,大意为要好好考个大学,这样大家才能看得起他,老师也会对他刮目相看。不过,这本日记是最后拿给媒体记者看的,且很快被收回。从日记本的新旧程度以及内容上判断,这是赵登用的高中日记。曾建花说,婚后就没有看到过他写日记了。

  警方还提供了曾建花的日记。早报记者查看了日记的笔迹,该笔迹与赵登用出租房内的一篇曾建花的日记笔迹相同。两篇日记中,曾建花抱怨,与周围人不和,嫁给赵登用后悔了。

  曾建花昨日承认警方公布的日记确系其所写,不过她表示,这并不代表什么。婚后她经常一个人独守农村老家,难免有些苦闷,就写上两段发泄一下情绪。

  曾建花说,“我们两口子感情还是好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