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根大通为“押错赌注”认错 金融衍生品肇事

2012年05月15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参与衍生品交易“押错赌注”而巨亏2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终于低头认错。据海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日前正式对外承认,该公司交易员此前的冒险投资行为“大错特错”,并表示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证交会的调查。

  去年9月,瑞银曝出因交易员违规操作造成20亿美元巨亏的消息,一度引起市场对投资银行的质疑。一波还未平息,摩根大通的巨亏消息再次撩拨着市场敏感的神经。上周市场曝出,一名绰号为“伦敦鲸”的摩根大通交易员因在债券衍生品交易中“押错赌注”而巨亏20亿美元,引起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美国银行业股票纷纷暴跌。今年4月,伊克希尔因在欧洲市场重仓建立大笔债券衍生品合约头寸,搅乱债券市场而被称为“伦敦鲸”。

  由于目前摩根大通尚未向外披露“伦敦鲸”到底在市场上犯了什么错误导致巨亏20亿美元,市场目前也无法了解到投资失败的详情,只是摩根大通声称自己的交易是为了对冲风险。但正是这“对冲”的解释遭到市场怀疑,甚至连美国参议院调查委员会都认为,摩根大通的这次交易名为“对冲”,实为“赌博”。

  据境外媒体透露消息,有诸多迹象显示“伦敦鲸”曾在今年年初为摩根大通建立了巨额的信用违约掉期仓位,即CDS。CDS是投资者为公司持有的债券等金融产品购买的金融保险,当债券发行方违约时可以获得赔偿,既可以用来对冲风险,也可以用来投机。2008年肇始于美国的金融风暴,其罪魁祸首正是所谓的CDS。如今,投资银行再次因大举投机CDS致巨亏,市场难免心有余悸。

  据美国市场消息,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官(CIO)德鲁已经向公司提交辞呈,可能很快获得批复,与此同时还将有两名公司高管为此充当“替死鬼”,而巨亏20亿美元的始作俑者“伦敦鲸”目前仍未传出辞职的消息,有市场传言认为,如果涉嫌违规操作,伊克希尔或将面临牢狱之灾。 (记者 孙春祥)

  作者: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