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失业人员生育可领补贴 失业金实现网上申领

2012年05月15日08:18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雯雯)昨天,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随着《社会保险法》的颁布实施,济南市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保障民生。其中,调整了单亲有未成年子女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金标准,简化了失业金领取程序,并在全国首推失业金网上申领。

  失业期间生育子女,参照企业职工标准领生育补贴

  济南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享受免费的再就业培训,市内有82家再就业培训基地为广大失业人员提供服务。

  同时,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期间,生育子女的,可参照企业职工生育保险政策领取医疗补贴。其中,顺产1600元、阴式手术产2000元、剖宫产3800元。

  家有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失业人员,每月可领840元失业金

  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对符合失业金领取政策的单亲有未成年子女的失业人员,在统一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基础上再增加40%。符合政策的失业人员只需提供户口簿(户籍证明)、身份证、离婚证(或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出具的丧偶证明)即可到户籍所在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目前,单亲有未成年子女的失业人员每月可以领到840元的失业金。

  另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代缴医疗保险费,失业人员可以享受与城镇居民同样的医疗保险待遇。 此外,去年下半年的临时物价补贴已经发放,发放的标准为:市内5区每人每月36.6元;其他5个县(市)每人每月补贴33.55元。

  失业保险实现网上申领

  失业金领取最长期限为2年

  目前,济南市社保部门简化了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程序。失业人员所在单位只需在网上申报失业职工情况,社保部门就能根据社保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审核失业待遇,审核通过后,申报单位可在网上打印相关表格交予失业人员,失业人员报送到户口所在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即可按政策开始领取失业金,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了解,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须具备三个条件。即: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1年,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