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给“情夫”女儿注射艾滋病血液 被判杀人罪

2012年05月15日08:33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莫小松通讯员陈海松) 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一名瘾君子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奸情,竟抽取艾滋病人血液注射“奸夫”子女,致使被害人患上艾滋病。近日,一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谢龙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因怀疑妻子与罗某有奸情,谢龙一直耿耿于怀,经打听得知,罗某女儿和自己的女儿在同一学校读书。2010年5月的一天,谢龙邀请毒友(艾滋病毒感染者)陈某在其家中吸毒后,用注射器抽取了陈某的血液。随后,谢龙以送自己女儿去学校为名进入学校教学楼,谢龙用注射器扎入罗某女儿的右手臂上。后经疾病中心检测,罗某女儿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已感染有艾滋病毒)。

  延伸阅读:

  被刺中后应该怎么办呢?

  南京第二医院传染病学专家姚文虎告诉记者,以前也曾听说过一些对社会存在仇恨的艾滋病患者用吸了自己血液的针袭击路人或警察的事,在一些医务人员身上也发生过不慎被艾滋病人使用过的针头刺破皮肤的意外事件,不慎被刺到的人称为"暴露者",对于这样的情况,医学上采取的措施称为"暴露后预防性服药",要求暴露者在暴露发生后4小时内口服两种核苷类药物,连续服用28天,以将病毒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详细](扬子晚报)

  2004年艾滋病专家谈艾滋针:传播病毒几率近乎零(注:当时的情况没有血液注射)

  2004年,记者采访了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唐小平院长。唐院长从艾滋病病毒特性向记者解释:艾滋病病毒离开人体后存活时间很短,特别是暴露在空气当中的时候。假设一个针头染了艾滋病病毒,让它暴露在电影院内,病毒也活不了多久,要传给人就更难了。退一步说,染有艾滋病病毒的针头真的扎到人身上,感染几率也几乎为零。原因是人裸露的皮肤就算被染有艾滋病病毒的针头直接深度扎伤,感染几率也只有千分之三。[详细](新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