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巧家爆炸案 > 云南巧家爆炸案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巧家县官方自导乌龙有何隐情

2012年05月15日08:43
来源:四川在线

  早一天的媒体还称,5月10日发生在云南巧家县白鹤滩镇的爆炸案系一名妇女所为,原因是不满政府征地拆迁,事隔一天,巧家县就白鹤滩镇“5.10”案件情况进行通报称,经现场勘查,爆炸案系男子赵登用所为。该案已造成4人死亡,16人伤。(5月13日人民网)

  爆炸现场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安装了6只探头,不论从哪个角度都能判断出嫌犯的性别特征,难道查看录像的警察眼花了,居然不识嫌犯是男是女,第一时间就对外公布:嫌犯是一名妇女,而且还公布了相关细节,如怀抱一岁多的小孩,姓李,是在协议签订现场引爆炸弹的,属于自杀式爆照等,言之凿凿,不容置疑。怎么,仅过了一天,嫌犯就成男了呢?

  更可怪的是,巧家县委书记方宗辉在解释赵登用为何要采取自杀式爆炸的原因时说,他与县城周边征地拆迁的农户既无亲属关系,也无其他利益关系,其作案原因疑为报复社会。另又称,赵性情孤僻,言行极端,有仇恨社会、报复社会情绪。为了举证这点,报道还引用了赵的小学老师、堂叔及村民的说法,证实赵十分可恶,不懂礼貌。似乎其走到今天这一步系性格造成,有其必然性。

  在此,咱再比较一下此前媒体在报道此案时的说法,称这位李姓女子之所以要实施自杀式爆炸,是因为征地拆迁不公所引起。据村民反映,当地政府低价征得农民土地后高价转卖,部分村民因对征地不满反映问题还遭到政府关押。这位女子就是众多不满者的一位,因为性格刚烈,在与工作人员就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等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一怒之下,将炸药包放在孩子身上,点燃了导火索。

  一种行为,两种原因,哪种原因更有利于地方政府不言自明。如果嫌犯确系这位女子,且原因确由征地拆迁不公所致,则舆论关注的焦点自然就会集中在征地拆迁问题上,由此追溯下去,就会暴露出巧家县在实施征地拆迁中的一系列问题,在媒体和网友的穷追猛打之下,将会使当地政府和官员陷于极其不利的困境,后果堪虞。

  假如13日的报道为实,嫌犯赵登用之采用极端手段报复社会,是性格使然,则当地政府完全可以将此当做一次偶发事件,逃脱责任追究。这类性格怪癖的人谁又能防范呢?政府有没有招他惹他,他对社会心存不满,政府有什么办法?这样一来,政府就能巧妙地摆脱媒体记者和公众的追问,抓住征地拆迁不放,把舆论注意力转移到报复社会上,化解危机。

  那么,赵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从13日《东方早报》提供的赵的租住房内的照片及房东、高中老师、邻居的介绍中,赵不但是位好学生(由团员证和奖状为证),还是为爱老婆爱家庭的好男人。老师说,赵很憨厚,总是笑眯眯的;房东说,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就是喜欢玩象棋;妻子说,丈夫很爱孩子,而且夫妻恩爱,为了解闷,赵经常用手机播放音乐给妻儿听;邻居、同事则称,他是一名做苦力的老实人。再看其室内陈设,虽然陈设凌乱,但地板上,放有一本《象棋书——残局攻杀技巧》和一小孩的玩具飞机,还有一供小孩坐骑的塑料充气小鹿,房间内还放有一本《初次生产怀孕必读》,上面的一些重要内容还被勾勾画画,显然他想做一位好父亲。村民们说:通过这些温馨的物件,看得出来,赵登用夫妇是多么希望当好父母。这样的人怎么会成为报复社会的凶手呢?

  巧家县官方已经自导了一次乌龙,说不定这是其导演的第二次乌龙事件,——我有说此话的底气,即便嫌犯确系赵登用,但促使其走上犯罪道路的,不能排除与征地拆迁有关,只为报复社会,否则他干嘛要跑到正在办理拆迁事宜的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实施爆炸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