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拒绝美在韩重置核武器 称无意改变无核立场

2012年05月15日08: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毅
一名美军高官查看一枚B-61核弹头,这被认为是美国可以部署在韩国的最好选择。 资料图片
一名美军高官查看一枚B-61核弹头,这被认为是美国可以部署在韩国的最好选择。 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张毅 综合报道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因对“朝鲜继续进行核武器和导弹研发计划”不满,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日前通过一项修正案,提出在西太平洋地区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政府认为重置核武器“不可行”,无意改变保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

  美1991年撤出在韩核武器

  《外交政策》杂志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9日就美国2013年国防预算案进行辩论时,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提出了支持“采取行动部署更多的常规军力并重新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战术核武器”的修正案。

  这一修正案责成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就重新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前沿战术核武器的可行性和后勤保障提交一份报告,“以回应朝鲜弹道导弹和核武器发展及其他朝鲜针对美国盟友的好斗行动”。这一修正案最终以32票比26票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据了解,大部分美国民主党议员就此表示了反对。报道据此分析称,即使该修正案能获得共和党议员占多数的众议院通过,也很可能在民主党议员占多数的参议院遭到反对。

  韩联社14日报道称,美国白宫主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官员加里·萨莫尔2011年初曾表示,美国愿意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但不久后白宫即改口,称美国坚持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政策。而且,由于奥巴马政府对此持消极态度,这一主张恐难实现。

  1991年,在冷战结束的背景下,美国老布什政府撤出了部署在韩国的战术核武器,在此之前,美国在韩部署战术核武器长达33年。据了解,从韩国撤出的核武器中,相当一部分可能已被销毁。

  韩方认为“时机不对”

  韩国《中央日报》14日报道称,韩国政府13日就美国欲在该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表示,韩方无意推翻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且认为目前并非是讨论部署核武器的好时机。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1991年美国从韩撤出战术核武器之后,对于朝鲜的遏制主要是通过维护并加强核保护伞和包含常规精密打击的扩张威慑来实现的,韩美都不会推翻现有的政策,韩方认为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是“不值得探讨的议案”。

  此外,另一位官员也表示,在美军撤出战术核武器后,韩国政府一直以“道德优势”要求朝鲜实现半岛无核化,因此不会重新部署核武,以免给朝鲜挑刺的机会。

  韩联社14日报道则援引了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在韩国境内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与1992年2月生效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相悖,重新部署将在韩国国内引发不少争议,而且对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将带来负面影响。

  报道认为,能够安装在B-2轰炸机、F-15和F-16战斗机上的B-61核弹头将是美国现有战术核武中可以部署在韩国的最好选择。美国目前持有的B-61系列的核弹头大约有1300枚,占其战术核武器的大部分,目前在德国、荷兰、比利时等国部署了200多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