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全票当选江苏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代表

2012年05月15日09: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于先云

  本报讯 5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江苏485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83名,实到代表877名。当大会宣布中央提名在我省选举的代表候选人胡锦涛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党代表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省党代表会议,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用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央提名人选圆满当选,选出的代表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工作需要。大会十分圆满地完成了预定任务。这次选举,胡锦涛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在江苏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威望,充分体现了我省党代表的高度政治觉悟和坚强党性,充分体现了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会议开始时,省委书记罗志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传达了中组部《关于江苏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批复的通知》,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作了关于酝酿确定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代表选举工作的说明。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经过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严格考察,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对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进行公示,并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后,省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采取差额投票的方式确定了79名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个酝酿推荐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全省100%的基层党组织和99.58%的党员参与了酝酿提名。这次省党代表会议用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出的代表结构符合中央要求,他们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其中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比上届有所提高。选出的代表既体现了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11月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根据中央对江苏工作新要求,适应发展阶段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确立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得到全省人民的热烈拥护,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实施“八项工程”为抓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意气风发地朝着“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现在,离党的十八大召开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凝聚全省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智慧力量,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奋力在坚持科学发展等六个方面迈出新步伐,在全社会形成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同心同德迎接十八大的良好氛围。

  罗志军指出,要把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迎接十八大最重要的思想准备,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理论价值、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的认识,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不断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要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罗志军指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关键要落实到又好又快发展的务实举措上,体现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我们要充分认识宏观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又好又快的发展导向,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集中精力稳增长,着力在扩大内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定外贸出口、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促进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要更快步伐促转型,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农业现代化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更大成效。要更大力度惠民生,把为民造福作为始终不渝的最大追求,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互促进、同步提升。

  罗志军指出,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确保全省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圆满成功。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一流业绩。以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多地到发展困难多、民生难题多、社会矛盾多的地方去,在与基层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感情、融洽关系,在了解民情、服务群众中改进作风、增强党性。要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永葆清廉自守、勤政为民的政治本色。

  罗志军指出,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是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主战线、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把时代主旋律唱得更响,把发展的信心鼓得更足,把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营造得更浓。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程,深化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更加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深入开展“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勇于创优,形成全省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比学赶超争一流的生动局面。

  罗志军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以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雷鸣松筠晓映耿联慎良)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