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岷县继续开展抢险救灾 死亡人数升至45人

2012年05月15日09:44
来源:中国政府网
  甘肃日报岷县5月14日电(记者王雨)记者从5月14日晚9时召开的“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14日晚,“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新发现遗体3具,全县累计因灾死亡45人,失踪14人,114人正在接受治疗。

  目前,岷县2000多名县乡干部和部队、民兵应急分队、武警官兵、志愿者队伍和广大群众正在全力以赴奋战在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前线,开展灾情核查、受灾群众慰问、情绪疏导、生产自救等各项工作,抢险救灾工作进展顺利。

  甘肃日报岷县5月14日电(记者王雨实习生王东海)“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岷县及时向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处住。

  今日,记者在岷县受灾最严重的茶埠镇和禾驮乡采访时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花名册发放食品和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受灾群众排队领取,秩序井然。

  岷县特大灾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大批捐赠物资运送到灾区。岷县制定了捐赠物资资金接收管理发放工作实施方案,专门抽调40多人组成7个小组,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已下拨救灾资金310万元,向受灾群众发放帐篷1060顶、床1350张、棉被3490条、大衣1200件、面粉73吨以及大量食用油、饮用水、炉灶、方便面、大饼、馒头等。茶埠镇对所有调拨、发放、转送救灾款物实名登记,建立“一账一册一卡”和“四公开”制度,并加大对救灾物资发放的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确保了救灾物资发放的公平合理。

  


  岷县灾区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

  甘肃日报兰州5月14日讯(记者张鹤)记者14日从甘肃电信了解到,岷县灾区宽带和本地网光缆全部恢复。

  据统计,此次灾害造成了当地8个乡镇的移动通信、村村通、固定电话、宽带全部中断,加之漳县—岷县的本地网光缆阻断,临近岷县部分杆路遭受损失,约3万用户通信中断。面对灾情,甘肃电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抢险救灾方案,并组成10个应急通信工程抢险队从不同方向连夜奔赴抢险一线。经过昼夜不停奋战,5月12日,灾区移动通信全部恢复正常;13日,公路沿线乡镇固话通信全部抢通;14日,灾区宽带和本地网光缆全部恢复,通信应急抢修工作基本结束,灾后重建工作将全面展开。

  甘肃日报岷县5月14日讯(记者杨世智通讯员赵雅琪)5月10日,岷县发生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造成甘肃移动50个基站停电、岷县茶埠镇至砖塔寨光缆完全损坏、34个基站通信中断。灾害发生后,甘肃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展开抢险救灾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仅用48小时就完全恢复了灾区通信。

  灾情发生后,甘肃移动连夜集结应急通信突击队和抢险小分队共计120余人,出动2台应急通信车、40台抢修车辆、70台发电机,调拨90公里光缆、10台熔接机及绳索、帐篷等应急物资,于10日晚10时陆续抵达灾区。同时,积极开展灾区现场服务,为灾区群众提供免费报平安、手机充值、充电等便民服务。

  


  岷县尚未发现大的地质灾害隐患

  甘肃日报兰州5月14日讯(记者吴梦寒)岷县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省国土资源厅紧急部署,派出25名地质专家连夜赶赴灾区,现场进行地质灾害险情排查,为抢险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提供基础测量数据。

  据悉,灾害发生当天,省国土资源厅和省地质应急中心启动了应急预案,并迅速派出了首批专家前往灾区。5月11日凌晨1:30,首批专家到达岷县梅川镇、茶埠镇一带开展调查。由于本次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较大,最大降水量69.2毫米,全县18个乡镇均遭受雹洪袭击,地质灾害隐患有可能存在。首批专家组随即建议增派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凌晨3时,第二批专家组从兰州连夜出发,8时到达灾区开始工作。

  目前,地质专家组已完成对岷县茶埠、麻子川、申都、禾驮、蒲麻、闾井等6个乡镇的5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查明有泥石流灾害54处,滑坡灾害2处,尚没有发现大的地质灾害隐患。此外,对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选址也在同步进行中。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