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药喝“王老吉”火了 股价遭热炒

2012年05月15日10:12
来源:新华网
  王老吉商标被广州药业夺回,利好消息带动广州药业A、H股双双走高。广州药业A因此前连续三日交易异常,昨日临停一小时,复牌后立即封死涨停。截至收盘报收20.91元,涨幅9.99%,全天交易1.8亿元,总市值超169亿元。近十个交易日股价上涨六成。

  广州药业H股昨日早盘震荡走高,一度冲高飙涨至21.62%,随后震荡向下。截至收盘报收11.88港元,涨幅14.672%,全天交易3.28亿港元,港股市值超26亿港元。近十一个交易日涨幅超七成。

  品牌价值已超千亿

  根据中国国际经济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此前与广药集团签订了“王老吉”商标许可使用合同的鸿道集团自2010年5月2日后生产红罐王老吉已属侵权。“王老吉”商标此前经第三方评估,品牌价值达到1080亿元。

  据了解,花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认为广州药业夺回王老吉商标,有助于显著提升广药明年及以后的盈利。而若广药与鸿道集团重新谈判,将专营权费由现时的0.03%增加至5%,广药公司股价上升空间也较大。

  而由加多宝集团经营的红罐王老吉2011年销售额达到160多亿元,是广州药业及白云山两家上市公司总销售的两倍。而根据此前两家公司的重组方案,王老吉资产未来两年将择机注入广州药业,不过如何整合如此庞大的资产还是个难题。

  受王老吉商标重回广州药业消息影响,白云山A昨日高开7%,一路走高至涨停。截至收盘报收17.73元,涨幅9.99%,全天交易8.5亿元,总市值超83亿元。近十个交易日涨幅接近五成。

  昨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均因涨幅偏离值达7%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广州药业的前五家机构共买入1.3亿元,卖出最多的前五家机构共卖出1.01亿元;买入白云山A的前五家机构共买入1.1亿元,卖出最多的前五家机构共卖出1.398亿元,其中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引人注意,买入0.32亿元并卖出0.396亿元,在买入和卖出榜单中均居前列。

  未来发展被看好

  哲灵投资马骥表示,按照王老吉去年160亿元的销售额来计算,其利润能够达到30亿元左右,如果都能注入到上市公司,广州药业就能从医药类型的公司转型成为消费品类型公司,而这类型的公司在当前沪深上市公司中基本没有,品牌均不如王老吉强势。马骥表示,当前情况还是要看资金的力度。从近期成交量来看,有些机构有出逃的迹象,游资则显得积极。此外还需要关注白云山A,这两只股票目前是联动的,如果其中一只股票被投资者、机构抛弃,对另一只股票就会产生负面影响。近期大幅杀跌的几率不会大,具体还需要看市场行为。

  国联证券金少华认为,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的整合,加上王老吉品牌的回归,对该股未来价值能起到非常好的提升作用。该利好消息近期基本被市场消化,因此不要短线追高。但从品牌价值来看,其价值远远没有反映出来,品牌已是家喻户晓,建议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

  H股方面,资深分析师梁伟沛表示,广州药业H股的未来需要看“王老吉”团队组建的成功与否,是否能迅速组成有效的营销团队,维持红罐王老吉的辉煌非常重要。近期来看,该股的股价已经涨得差不多了,市盈率达到20多倍,但是品牌的推动作用还可能继续推动广州药业上涨,未来的股价变化还是取决于公司自身的情况,应该比较乐观,长期可以一搏。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