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总理会见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

2012年05月15日10:27
来源:新华网
  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一行14日做客总理府,拜会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吉拉尼说,青年是两国的未来和希望,中巴两国青年应携手合作,放眼未来,加强交流,为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吉拉尼总理刚刚从英国访问回来,就会见了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并与每一位代表团成员握手致意。他高兴地表示,从中国远道而来的青年朋友让整座总理府都洋溢着年轻的气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像你们这样的青年就是我们的大使。我们两国的友谊并不是今天造就的,是像阿里·布托这样的奠基者打下了中巴友谊的坚实基础。而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他留下的遗产,这样的工作就只能靠你们青年人来完成。”

  百人团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万学军在拜会吉拉尼时表示,中巴友好就像一艘友好的航船,中巴两国领导人是这艘航船上的掌舵者。他希望,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一百位中国青年代表能发挥好水手的作用,切实承担起继承和发扬中巴传统友谊的责任。

  万学军说:“我们在座的一百名青年代表愿意成为这艘友好航船的新的水手,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这艘友好航船驶向理想的彼岸。青年已经成为传承中巴友谊的生力军,他们就像友谊的种子播撒在中巴关系广阔的田野里,在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这一百名中国青年中,有一位热情的团员为了此次访巴之旅,特意创作了一首名为《为了青春的约定》的中巴青年友谊之歌,表达中国青年对友好邻邦巴基斯坦无尽的热爱。这首歌的创作者就是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宋怀金先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清唱起了这首歌:“雪山高耸,挡不住思念的翅膀,沙漠如海,挡不住相聚的渴望。一起唱吧,一起跳吧,让世界看到!看到!一起唱吧,一起跳吧,让世界知道!知道!”

  谈到创作灵感时,宋怀金说:“在准备访问期间,我就想着,要写点东西,切合这次访问主题的。中巴友谊是国与国之间关系的楷模、典范,这种友谊应该在青年中间得到宣传、得到推广和得到延续。因为既然是青年代表团,我们就应该和巴方的青年一起交流,用文化的东西来交流,可能比别的更容易拉近距离。而且,我确实想通过这首歌,表达对巴基斯坦的尊敬,对中巴友谊的赞美。”

  山东省齐鲁电视台的制片人和主持人王曦(女)也是此次访问巴基斯坦的百人团成员。说起这几天的访问感受,他显得十分兴奋:“以前,我听说过巴基斯坦和中国亲如兄弟,这次来,真的是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从来没有到一个国家,有这样的感受。我们走在街上,我们的车一闪而过的时候,巴基斯坦人会停下来给我们打招呼。我觉得,这种两国的友好真的是深入骨髓,这次来巴基斯坦,我真的是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我们是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