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跆拳道拳手打晕检录员后续:挥拳因不满裁判判罚

2012年05月15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一则消息震惊体坛:13日在海口市进行的海南省第四届体育运动会跆拳道少年甲组男子57公斤级比赛中,一名少年跆拳道选手输掉比赛后竟情绪失控,在离开赛场归还护具的时候,突然挥拳猛击场边的检录员,导致后者当场昏迷。此外还有消息称,由于裁判判罚屡屡出现问题,多支参赛队退赛抗议。那么这名选手因何打人?昨天,本报记者分别采访内部知情人士以及官方负责人,他们各执一词、说法不一。

  疑问一 选手为啥失控打人?

  知情人士:因不满裁判判罚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下午3时进行的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澄迈队吴某和海口队郑某的比赛争夺比较激烈,其间郑某倒地后,吴某还继续脚踹郑某。当时,当值的裁判对吴某提出了警告,并扣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动作变得更加激烈,澄迈队教练员见状,就让吴某主动退出,放弃比赛。但事情并没有结束,走下场的吴某突然情绪失控,竟然挥拳打向场下的检录员李某,海口队员和教练员就上前理论,最后引发了双方肢体冲突。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吴某打人可能是因为裁判的判罚,被扣分之后,又被自己的教练换下来放弃比赛,他心里有气,我记得他下场的时候,还骂骂咧咧地指责裁判。 ”

  官方解释:因输拳发泄打人

  昨天,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技处杨处长向本报记者透露,“那个选手打检录员并不是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他太年轻,可能是因为主动退赛心里不舒服才做出这样的举动。当时情况是这样的,他走下场,当检录员向吴某提出收回比赛护具(护具有赛事主办方提供)的要求时,吴某瞬间失控才打人,并不是针对裁判判罚。 ”

  疑问二 被打者情况如何?

  知情人士:当场晕倒 心脏不太好

  被吴某打伤的检录员李某随即被送往医院,李某的右眼眶受伤。医生说,李某被击打之后,因为惊吓过度,发生心律不齐和心肌痉挛的现象,之后就晕倒了。李某伤情如何?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我今天上午还看到她了,她说自己被打后完全蒙了,而且心脏不好,一直很害怕。 ”

  官方解释:被打者已经出院

  在谈到被打者伤情时,杨处长透露:“目前被打者已经出院,而且没有大碍,打人者吴某也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并当面向被打者李某道歉。 ”

  疑问三 不满判罚,参赛队退赛?

  知情人士:教练想退赛,但不能做主

  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此次打人事件是在澄迈队与海口队之间的比赛发生的,但第三方三亚跆拳道代表队总教练张科国也表示不满并扬言退赛,他表示,他们三亚跆拳道代表队将放弃剩余三个级别的比赛,选择退赛,他还透露接下来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的半决赛,五指山队和定安队也均选择了退赛。是否真有此事?昨天,本报联系上了该媒体记者,他透露,是否退赛还不得而知,但是这位教练确实说出这句话,但教练是不能做主的,这需要领队以及更高层领导同意。

  官方解释:当地领导否认退赛

  随后,本报又联系了赛事相关负责人,该人士透露:“我们还没有接到有参赛队退赛的申请,我看到网上报道说,三亚队、五指山队和定安队选择退赛。这个消息不准确,他们有些地方队的领导,乃至市里领导都找到我们,直接否认退赛一说。 ”

  疑问四 此事该如何处理?

  知情人士:双方协调赔偿一事

  据知情人士向本报介绍:“现在被打者李某也已经原谅了打人的跆拳道选手吴某,下一步就是双方协调关于赔偿医疗费等问题,估计医疗费没有多少钱,也没有住院,事发当天下午李某去的医院,晚上就回来了。 ”

  官方解释:十天内给处理意见

  至于处理意见,昨天官方一位领导向本报透露:“我们今天下午,召集5个部门开了一个通气会,目前还没有惊动上级领导,我们准备明天出一个公示,大概在十天内给出具体的处理意见,这件事情我们也会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 记者曾啸 (来源:半岛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