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跆拳道赛场恶劣事件:裁判被打倒地 选手仍追骂

2012年05月15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体育赛场上发生的运动员袭击裁判的事件层出不穷,而且开始有向青少年比赛蔓延的趋势。昨日,一则消息震惊体坛:5月13日在海口市进行的海南省第四届体育运动会跆拳道少年甲组男子57公斤级比赛中,一名少年跆拳道选手输掉比赛后竟情绪失控,在离开赛场归还护具的时候,突然挥拳猛击场边的检录员,导致后者当场昏迷……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调查,分别采访内部知情人士以及官方负责人,得到的回应,却不尽相同。

  疑问一

  选手为何殴打检录员?

  说法1、不满裁判判罚,情绪非常激动

  说法2、主动退赛心里不舒服,对检录员收护具要求有误解

  据昨日的《南国都市报》报道,在前天下午3时许进行的跆拳道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澄迈队吴某和海口队郑某的比赛争夺比较激烈,期间郑某倒地后,吴某还继续脚踹郑某,此举引起了郑某和海口队教练员的不满。当值的裁判对吴某提出了警告,并扣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动作变得更加激烈,澄迈队教练员见状,就让吴某主动退出,放弃比赛。

  下场后,双方队员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冲突。负责检录的女裁判李某见状就上前劝解,就在这时,情绪突然失控的吴某就朝李某的面部猛地挥了一拳。李某当场被打倒在地。见吴某动武,海口队员和教练员就上前理论,事件瞬间升级,最后引发了双方集体肢体冲突,所幸再无人受伤。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询问了赛事组委会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吴某被扣分后,情绪非常激动,我记得他下场的时候,还骂骂咧咧的指责裁判,动手打人可能与裁判判罚有关。”不过,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技处杨处长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那个选手打检录员并不是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他太年轻,可能是因为主动退赛心里不舒服才做出这样的举动。当时情况是,比赛结束后他走下场,检录员按照规定要向他收回比赛护具(护具由赛事主办方提供)。可能是他对检录员的要求产生了误解,毕竟是个孩子,也有些冲动,所以才情绪失控,给了检录员一拳,也不是针对裁判判罚。”

  疑问二

  选手如何拳打检录员?

  说法1、打了一拳,吴某家属还掐了李某脖子

  说法2、只是打了李某一拳,并没上升到冲突

  被吴某打伤的检录员李某随即晕倒,并被送往医院。根据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李某的右眼眶受伤,还因为惊吓过度,发生心率不平和心肌痉挛的现象,从而就晕倒了。李某本人在接受《南国都市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心脏本来就有问题,而且当时除了吴某动手打她之外,吴某的家属还掐了她的脖子,“我上前劝解他们打架时,对方突然就给我来了一拳,我一下就被打懵了。”

  不过,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技处杨处长却并不认可媒体的说法,他坚持称吴某只是打了李某一拳,此后工作人员和上前阻拦,双方发生了一些摩擦,但绝对没有上升到冲突的程度。

  疑问三

  是否有多支参赛队退赛?

  说法1、三亚代表队、五指山队和定安队均选择退赛

  说法2、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并未接到有参赛队退赛的申请

  这起赛场暴力事件,还引发了更多的后续问题。就在冲突发生后,三亚跆拳道代表队总教练张科国作为第三方也表示不满并扬言退赛。他表示,在今年的跆拳道赛场上,裁判的判罚多次引起争议。鉴于目前的事态,三亚跆拳道代表队将放弃剩余三个级别的比赛,而且之前的获得奖项也将放弃领奖。他还透露接下来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的半决赛,五指山队和定安队也均选择了退赛。

  张科国的表态也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关注,是否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就如此混乱不堪?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先是联系上了首先报道此事的《南国都市报》记者,这位记者透露,张科国确实说过这番话,但当时并未有三亚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在场,主教练表态是否算数并不清楚。随后,一位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并未接到有参赛队退赛的申请,“我们都是从网上看到这三支队伍退赛的消息。不过这个消息并不准确,他们有些地方队的领导,乃至市里领导都找到我们,直接否认退赛一说。而且,正是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我们这一次是专门从广东请来的国家级裁判员,根本不存在水平不够的问题。”

  而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海南省运动会组委会也就此事进行了官方说明。对于三亚市跆拳道代表队退赛一事,该组委会负责人称,经过初步调查,在比赛现场,三亚市代表团领队和市文体局负责人都不在场,是该教练个人提出的退赛决定。他们认为,三亚市跆拳道队教练违反纪律,发表了一些不负责任的意见,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组委会将和三亚市代表团一起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严肃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最新进展

  打人者致歉并到医院慰问伤者

  组委会承诺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据组委会方透露,事后,打人者吴某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在澄迈代表队领导的带领下,很快便到医院看望伤者,向其致歉并给予慰问。

  李某也已经出院,并未有太大问题。至于事件的善后问题,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被打者也已经原谅了吴某,下一步就是双方协调关于赔偿医疗费等问题。费用肯定都是由打人者一方负担,不过估计也没有多少钱,毕竟没有住院,事发当天下午去的医院,晚上就回来了。”

  海南省运动会组委会昨天下午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组委会方介绍,吴某在对手已经倒地,且裁判宣布暂停比赛的情况下仍故意击打对方头部,当值主裁判遂将双方分开,并根据规则给予吴某扣分处罚。郑某倒地医治过程中,吴某仍对郑某言语不敬,并摔下头盔对其辱骂。这是明显违规且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组委会将进一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至于处理结果将在何时出台,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我们打算在明天就此事出一个公示,大概在十天内给出具体的处理意见,这件事情我们也会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