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骑车族呼吁:自行车也是车 为什么不提供停车位

2012年05月15日10:45
来源:天山网 作者:吴玉梅 李冠军
  新疆网报道(记者吴玉梅 实习记者李冠军报道) 出去吃饭、购物,到处找停车场,有时还没车位,私家车主经常抱怨停车难。实际上,比汽车停放更难的,还有那小小的自行车。

  5月1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加上因修路部分公交改线,选择骑自行车上班的市民越来越多,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公园又禁止自行车入内,市民的自行车遭遇“停车难”。

  停车场人员 自行车丢了不管

  “女士,这里不能停自行车。”10日早晨,市民杜叶骑自行车去红山农贸市场买菜,骑了一圈儿也没看到自行车存车处,无奈之下她只好把车锁在栅栏边的树上。

  和杜叶一样,不少“骑车族”都面临着无处停放自行车的尴尬。

  近日,家住嘉华园的孙壮为了上班方便,花了近千元专门买了一辆自行车,但因为单位附近没有一个能停放自行车的地方,锁在栅栏上又不安全,只好将车放在家里的地下室里。他说:“上千块钱的自行车丢了可惜,可不拿出去用也觉得可惜。”

  当日,记者沿青年路行至人民电影院、红山路、西北路等路段,看到有12辆自行车被锁在人行道的白色栅栏上,有3辆锁在路边的树上,还有1辆自行车停放在人行道正中间。

  在青年路好家乡超市门前的公共停车位,整齐停放着小汽车,附近却没有见到可以停放自行车的地方,一辆有些锈迹的老式自行车斜靠在车辆后的护栏上。

  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说,停车场仅供机动车使用,自行车都是车主自己停在护栏边的,他们不负责看管,如果丢了也不负责。

  市民 建议设自行车存放点

  “去年买的自行车因为没处停放,就给丢了。”说起自行车,家住碱泉街的徐弘深有感触。

  去年买了一辆自行车,由于小区没有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徐弘干脆把自行车锁在楼前的一棵树上,可惜好景不长,才买了不到一个月车子就被偷了。

  为了上班不迟到,徐弘今年又买了一辆自行车,但他这次选择的是折叠式自行车,徐弘说,如果小区能设个专门停放自行车的车棚,就不怕丢了。

  在中山路上班的薛菲说,自行车这种便民的交通工具,也应该得到物业管理部门的重视,街面上的自行车都是随意停放着,既不美观,也影响行人通行。商超、医院、公园也应该像高校里面一样,设置专门的自行车存放点,或者在停车场给自行车留个位。

  红桥跃马山庄一位张姓保安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没有专门的自行车停放点,有自行车的业主都把车停放在一楼的公用过道上,有的停放在花园的墙角处,也有业主要求停放在门卫室旁边,让他帮忙看管,但因为有的自行车动辄上万,万一丢了赔不起,所以也不会代管。

  城管部门 没有规范管理办法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自行车存放问题,由各个辖区的执法局负责管理。随后,记者拨打了天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电话。

  天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自行车被划分到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中,但针对自行车如何存放,没有一个规范的管理办法,目前,也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管理。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车主可以将自行车存放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位置,如果影响了通行,工作人员会进行警告或者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