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2年05月15日10:33
来源:中国政府网
  由于汛期的到来,极易导致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即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5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以“三防”(防透水、防瓦斯、防火)为重点,抓好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水患方面要以河池的宜州、金城江、都安矿区为重点,严格按照“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煤矿水害防治原则和“防、堵、疏、排、截”综合治理措施要求,认真开展水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存在洪水淹井隐患的原矿井,在台风、暴雨期间要立即停工撤人,不得进行下井作业。

  以防尾矿库垮坝为重点,抓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全区所有尾矿库逐一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汛期淹井、透水、垮坝、崩塌及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发生。

  抓好高温气候条件下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县乡都要落实向每家企业派驻一人以上安全专盯并落实责任制。企业高感度工房室温超过32℃,一般工房室温超过35℃以及大雷暴雨时必须停止生产。

  抓好高温和雨季时期危险化学品和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的特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对遇水、受潮、受高温影响,容易发生火灾、爆炸、泄漏中毒事故的危险化学品,要实施重点监控,严防危险化学品生产和运输泄漏事故。

  抓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开展机动车驾驶人驾照全面清查行动,特别是要全面清查驾驶大客车、旅游车、公共汽车、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对不符合驾驶资格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加大对桥梁、涵洞、边坡的监测巡查,发现危及过往车辆安全的隐患要立即封锁道路,及时处置。民航、航运、渔业船舶等企业要加强防雷电、防暴风雨的措施,确保飞行(航行)安全。其他各类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记者 吴家跃)

  作者:吴家跃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