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机生产商成为巴菲特潜在目标

2012年05月15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神巴菲特最近可能对一家大型农业机械设备生产商产生过浓厚兴趣。巴菲特在股东年会期间透露,他最近几乎达成了一笔超过2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但最终因为价格未谈拢而遗憾地放弃。

  近日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作为伯克希尔公司董事长的巴菲特说,他因为价格问题放弃了一笔大约220亿美元的潜在收购交易。“那笔交易没法做。”巴菲特说,“我们没能达成一致。”他补充说,那笔交易要是做成的话,他就得卖出一部分他不想卖出的证券。

  巴菲特正在寻求通过并购提高手中大笔现金的回报率。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账上的现金已经增至378亿美元。巴菲特一直将现金维持在200亿美元以上的水平,以确保其资产的流动性。

  令外界颇感兴趣的是,是哪一家公司能够让股神如此动心,甚至于都要忍痛卖掉一些股票来买这家公司。不过,巴菲特并没有透露这家潜在收购目标公司的名字。

  彭博资讯最近做了一个统计,依照巴菲特的标准,巴菲特最近洽购的企业可能涉及24家大型企业,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农业机械设备生产商美国迪尔,以及生产工业胶水、粘合剂的德国汉高公司。

  “巴菲特的问题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碰到的问题,他有太多现金。”美国基金公司Highmark资本管理的基金经理托德表示,“他不能只做些小买卖。”

  托德表示,迪尔和汉高等公司都拥有“高质量的资产、占主导的市场份额以及相当合理的估值”,“这都符合巴菲特所寻找的特征”。

  根据彭博统计,在巴菲特潜在的收购名单上,还有发电机生产商康明斯,后者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产品线包括柴油和代用燃料发动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以及发电系统等。据《上海证券报》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