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中学围墙坍塌致4名学生身亡 具体原因待查(图)

2012年05月15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一中学围墙坍塌致4名学生身亡 具体原因待查
  5月14日上午7点30分许,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关市镇庙湾小学6名学生在上学途中路过该镇汇水中学时,因连续强降雨,一围墙突然坍塌,导致6名学生被埋,其中2名学生当场死亡,1名学生在送医途中死亡,1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受伤的学生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图为垮塌围墙的巨大砖石。 刘柱 摄

  中新网衡阳5月15日电(记者 李俊杰 刘柱)14日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县关市镇庙湾小学就读三年级的欧阳婷带着妹妹欧阳欣出门上学途中,被突然坍塌的汇水中学围墙砸倒并掩埋。等欧阳婷醒来时,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而妹妹欧阳欣则不幸身亡。

  事后,经现场参与救援人员核实,除9岁的欧阳婷与12岁的蒋朝辉幸存外,其他的4名同学:9岁的万鹏、10岁的欧阳军辉、9岁的肖志强、7岁的欧阳欣均遇难。

  围墙坍塌到底是何原因所致?衡阳县政府称初步原因系连续强降雨导致围墙倒塌。不过,还有待权威部门作进一步检测认定。截至15日发稿时止,衡阳县委宣传部表示坍塌围墙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围墙坍塌掩埋路过学生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坍塌的围墙约3米高,6至7米长,和着被雨水冲刷的泥巴一起冲到了马路中央,一只绿色的雨靴及几只书包散落在砖土中,现场一片狼藉。

  对欧阳婷来说,这是一条再熟悉不过的路上小学3年级的她,每天早上都会带着7岁的妹妹去附近2公里外的庙湾小学上学,步行约20分钟左右。

  衡阳县政府提供给中新网记者的资料表明,14日凌晨,衡阳县关市镇骤降暴雨,降雨量的观测数据达63mm。连日来的强降暴雨,已造成湖南省多个地方出现防汛灾情。

  14日下午,记者在衡阳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欧阳婷。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经诊断,欧阳婷为多处软组织挫伤,已无大碍。

  回忆起事发经过,欧阳婷双手仍不时颤抖。她说,经过围墙时,突然一声巨响,一块砖头砸到头部后,她便倾倒下去。随后,又有两块砖头分别砸向她的脸上及脚部,瞬间便失去了知觉。

  离欧阳婷不远处的是此次事故的另一位存者蒋朝辉。蒋今年12岁,庙湾小学五年级学生。他说,墙体突然坍塌时,压住了他的腿。

  汇水中学教师谭含明是较早得知围墙坍塌的老师之一,他的宿舍距离坍塌的围墙仅有五六米。谭含明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洗漱,只听轰的一声,接着便见住在围墙隔壁的魏老师喊道:“围墙倒了,砸到人了。”

  眼前的一幕让谭含明也惊呆了:学校靠近马路的其中一堵围墙坍塌了大半。得知有几名小学生被埋后,闻讯赶来的老师与附近的百姓用双手扒开土方救人。

  由于父母亲长年在外打工,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欧阳婷跟随爷爷奶奶居住,成了留守儿童。谭含明说,从伤亡的几位学生来看,留守儿童占大多数。

  据了解,事发后,衡阳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处理善后事宜。

  坍塌原因成关注焦点

  按照衡阳县政府的说法,此次事故初步原因系连续强降雨导致围墙倒塌而引发事故。

  欧阳婷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经过汇水中学,看见围墙墙体早有裂缝,可没人告诉她需要避让什么,包括这次面对大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欧阳婷的说法,得到了汇水中学大门对面的居民黄老汉的证实。黄老汉及另外一位村民用手比划说,此次坍塌墙体已经出现的裂缝约一厘米宽,村民曾向汇水中学反映多次,一直未受重视。

  黄老汉还说,事发的前一天,上级领导前来汇水中学视察工作,也未及时发现并处置此事。

  记者了解,汇水中学成立于1972年,是一所寄宿制初级中学,学校12个班级,700多名学生。

  此外,记者留意到,墙体坍塌后裸露的泥巴中,可以看见些许塑料垃圾。汇水中学一位老师私下向记者透露,这个围墙的一个角落,多年前确实倾倒填埋过垃圾。

  面对村民的质疑,汇水中学校长刘归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围墙修建于1990年,已有22年之久,具体坍塌原因他也不知道,初步估计是雨水过大造成。

  刘归来说,汇水中学是湖南省2011年检测评估的合格学校,检测范围包括教学条件、教室、宿舍等建筑的质量。此次检测时间为2010年12月,倒塌的围墙亦在检测评估的范围之列。

  距离上次检测时间已逾一年多,期间是否会发生新的安全隐患?对于记者的疑问,刘归来解释,12号左右,学校对所有设备设施都进行了全面检测排查,未发现任何问题。

  同时,刘归来还说,他担任该校校长只有3年,从未接到村民反映此次坍塌围墙裂缝的投诉。

  目前,汇水中学正在与受害者家属协商善后事宜。坍塌的围墙到底是何原因所致,还有待权威部门作进一步检测认定。截至15日发稿时止,衡阳县委宣传部表示坍塌围墙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作者:李俊杰 刘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