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部署“航母杀手” 美军事专家质疑成效(图)

2012年05月15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军现役“锦江舰”。人民网
台军现役“锦江舰”。人民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传媒14日引述台湾军方消息称,军方已经展开改装工程,将台湾自行研发“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飞弹装在海军近海巡逻主力的锦江级舰上,使锦江舰可攻击大型水面舰,发挥“以小搏大”的不对称战力。台军还打算在计划建造的迅海级飞弹快艇配备雄三及雄风二型飞弹,以“狼群战术”对抗大型作战舰艇。但美国军事专家质疑,此项计划的成效可能不如预期。

  雄风三型飞弹是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生产,和雄风二E型以及天弓三型并称“新三弹”,军方一直保密,直到2007年“双十”活动上才以裸弹方式首度亮相。2009年的台北航天及防务工业展中,台湾中山科学院以“现代克星、航母杀手”为名展示雄风三型,射程可达150公里,声称针对航空母舰等具有一定吓阻效果。

  据台媒报道,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飞弹目前已经以搭配雄二飞弹的“高低配”方式,配备在台湾海军8艘成功级飞弹巡防舰上;现在连锦江级飞弹巡逻舰也在进行改装,把舰艉的4枚雄二飞弹发射架,改为可以装载雄三飞弹的大型支架,全案代号“追风计划”,将陆续改装至少7艘锦江舰。军方指出,配备雄三的锦江级舰即是台军未来以小搏大的不对称战力代表。

  此外,军方官员指出,海军目前计划建造的迅海级飞弹快艇,未来更将配备各8枚雄三及雄二飞弹,可以透过精密的操控,将雄二及雄三飞弹“先后发射、同时命中”,以快制大,让敌方大型军舰防不胜防。

  不过,美国军事专家日前撰文指,台湾军方想以这种“狼群战术”对抗运动速度相对较慢的航空母舰或是大型作战舰艇,其成效可能不如预期。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副教授詹姆斯·霍姆斯日前在日本《外交学者》杂志发表分析文章,以“台北还是先别急于打开香槟庆祝”的说法,表达对于此项战略的质疑。霍姆斯指出,台湾军队的设想还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最关键的一点是人的因素,即使有最优秀的战舰,如果没有技术熟练、锐意进取的军人来操控,在战时仍将形同摆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