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 山东媒体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新明湖”还景于民 开放水上大客厅(组图)

2012年05月15日15:56
来源:中国网
大明湖一角
大明湖一角

  天山网济南讯(记者尹树娥摄影报道)5月14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济南市改建一新的大明湖参观采访,经过扩建改造的大明湖,新老景区相互交融,开放后的大明湖新区,以免费、开放、亲水等特点,把游玩、访古、健身等功能融为一体,探索出了一条文化惠民的新模式。

  进入大名湖公园后,采访团先观超然楼,后览湖面美景。清水依依、荷叶颤颤,如今,改扩建成后的大明湖已由“园中湖”变为“城中湖”,除了老景区依然收费,新建湖区全部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区中心、旧城区北部,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济南三名胜。济南号称“泉城”,有泉水百余处,其中名泉七十二处。明湖即是由众泉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由南岸流入,水满时从宋代修建于北岸的北水门流出,湖底由不透水的火成岩构成,因而湖水“恒雨不涨,久旱不涸”,常年保持较固定的水位。

  大明公园面积86公顷,其中湖面46公顷。湖上有历下亭、汇泉堂、湖心岛等大小岛屿六处,公园自然景观优美宜人。湖水波光粼粼,鸢飞鱼跃,游船穿行。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莲,湖畔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其风景的最好写照。

  大明公园的人文景观十分丰富,主要游览点有牌坊、遐园、稼轩祠、铁公祠、历下亭、北极庙、南丰祠、汇波楼、明昌钟亭、明湖宝鼎、曾公画壁、湖心百米大型喷泉等三十余处名胜古迹掩映于绿树繁花之间。

  据了解,大明湖水源充足,湖水来源于珍珠泉、趵突泉、五龙潭等诸泉,有“众泉汇流,平吞济泺”之说。因湖底为不透水火成岩,且排水便利,故有“霪雨不涨,久旱不涸”之特点。景区交通便利,服务周到,每年都举办春节庙会、荷花艺术节、龙舟赛、荷灯会、焰火晚会、民俗婚礼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游园活动,年客流量约为200万人次。

老济南汉方陶艺
老济南汉方陶艺
木雕之一
木雕之一

  作者:尹树娥 (来源:天山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