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一高校动员学生代理招生 招3人可撤消处分

2012年05月15日1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考临近,各地招生大战打响。近日,山东济南一所民办高校就掀起招生总动员,不少在校学生成为该校招生代理,每人要完成一到两个人的招生指标,招生“业绩”与奖助学金等评优活动挂钩;受过处分的学生如果招到超过三人,还可以申请撤销处分。

  小鲁是济南某民办高校大二的学生,最近刚刚接到了学校通知,5月20日左右开始放假,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社会实践。学校给学生们两个选择:要么为学校招生,要么参与企业实习。虽然摆在学生面前的是一道双向选择,但在小鲁看来,参加企业实习的难度远远大于招生

  小鲁告诉记者,根据一些同学们过去“企业实习”的经历,不仅工作辛苦,而且工资难发。而参与招生的学生,每招一名学生,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的奖励,招生成绩优异的,还能在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

  小鲁:你说你去那个企业实习,一个月工资600,吃什么也不够,逼得没办法,只能去招生,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逼着你去招生。

  权衡利弊之下,小鲁和一些同学都选择作为招生代理。据了解,这个学校对招生的奖励都很明确,“业绩”非常优秀的甚至可以申请免考,评优、学生会主席职务的推选资格也都优先考虑。

  小鲁:咱省的是(奖励)500,外省的是600,招的好的话,反正弄奖学金什么,然后还能留校当招生老师。

  小鲁告诉记者,受过学校处分的学生还可以拿招生“业绩”洗刷“处分”,有过处分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招生业绩在3人以上的,可以申请学院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撤销处分。

  小鲁:现在招生已经成为学校的头等大事了,有(撤销处分)绝对有,我们学校什么情况,就是以招生为主,只要是招生招的好的话,什么处分都能撤掉。

  对于学生反应的问题,该学校表示,并不存在强制招生,所谓招生是社会实践的一部分,而社会实践是教学计划的一部分,社会实践主要内容是“到企业去上班”,不愿去企业上班的学生可以选择给学校招生。对此,齐鲁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周卫勇表示,高校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而生源越来越少,这对高校招生尤其是民办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的招生带来较大压力。

  周卫勇:学生选择的话,当然了希望选择相对好一点的学校,说到底还是质量的竞争吧。招生宣传是一种手段,但是这种手段不是根本性的东西,归根究底还是把学校办好,能够办出信誉来,我相信真正有信誉的学校,真正质量高的学校最终还是不愁招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