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航罢工第8天:大部国际航班停飞 周边票价涨

2012年05月15日18: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今天,印度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事件进入第8天,大部分国际航班因罢工被迫取消,而印度周边机票价格则应声上涨。究竟什么原因招致印度航空业怨声载道,集体撩挑?

  时下正值印度旅游旺季,但是目前在印度乘坐飞机的旅客可能会遇到一点麻烦。因为据印度媒体说,目前印度航空公司已经有300多名飞行员陆续从上周二起加入集体告病的行列,拒绝执行飞行任务。他们主要集中在德里和孟买两个城市,受此影响,印度航空公司德里到芝加哥、孟买至新泽西、德里至多伦多和德里至香港等多条国际航线。受此影响,不幸滞留机场的旅客满肚子委屈。

  旅客:因为航空公司的内部问题导致我们的计划落空,这让人无法接受。我们乘客是无辜的;而航空公司不管怎么样,也应该提前通知我们航班取消了,不至于让我们这样耗着或者白跑。

  对于此次印度航空的飞行员罢飞,印度政府的态度相当强硬,不仅果断解雇14-36名飞行员杀鸡儆猴,还取消了印航的印度飞行员协会许可证。同时封锁印行办公处。敦促飞行员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印度民航部长阿吉特辛格:按照法律规定,在罢工之前应该先通知相关管理部门,但是目前为止,他们依然没有任何通知行为。也就是,这次罢工是完全非法的。

  是什么上印度航空飞行员怨声载道?集体撩挑?据了解此次其中的导火索之一在于波音787梦想客机培训计划,今年12月波音公司将向印度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波音787客机,飞行员培训也将展开,但问题在于印度航空原有飞行员对于合并公司“印度人航空公司”飞行员也能加入几乎表示不满。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小津:这次罢工在小环境来看,确实也是印度航空内部在管理上有些问题,与印度人航空公司合并以后,飞行员待遇没有一视同仁,特别在提升为飞行指挥员的时间上,印度人航空公司只需要四年,但是印度航空公司需要十年,这在客观上也点燃了罢工的导火线。同时在印度航空内部处理,办公室没有根据客观形势及时调整,而是强硬的裁减了首批罢工的飞行员,激化了矛盾,使这次罢工愈演愈烈。

  由于目前印度并无明确的法律,这些高级飞行员希望能就该问题同总理进行讨论与商榷。一些高级飞行员在一封写给印度总理的信中指出,“印度航空公司”与“印度人航空公司”在合并时达成的共识并未得到体现。

  印度航空公司是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也是印度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每天450班国内和国际航班。航班连续多天停摆,如何波动印度机票价格?

  记者了解,这次飞行员罢工,也迫使印度航空在5月15号以前,暂停接受长程航班的预订。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小津教授指出,商务旺季,航班扎堆停航,相关航线机票价格可能向上波动。

  李小津:这个季节正是大家去印度旅行的旺季,再加上印度现在是新兴经济体,有很多人需要到印度做商务旅行,如此多的航班停航,显然还在直飞的这些航空公司要提高票价。因为民航讲究最佳客座率,大约75%-80%,在这个客座率水平上,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安全水平和效益水平可以达到最佳的平衡。如果印航停航这么多航班,相关的旅客肯定会转到其他正在直飞这条航线的航空公司上去,这些航空公司为了保证最佳的客座率,可能会提高票价。同时对旅客来讲,由于航班少了,在时间的选择上也不如以前那么方便了。

  印度再现继欧美航空公司的罢工僵局,让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金融危机以来亏损的航空业上。据保守估计,印度在2011年-2012年间损失达到20亿美元,仅有一家航空公司盈利。

  李小津:自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在美国、欧洲、现在的亚洲经济危机此起彼伏,直接导致了航空公司的收入下降,同时航油价格的高企又导致了航空公司成本的上升,诸多原因使航空公司的效益都在滑坡。

  作者:邢斯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