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乘飞机突吐血致航班紧急备降 登机前曾喝酒

2012年05月16日02:5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吐血的男旅客在飞机上紧急吸氧。
吐血的男旅客在飞机上紧急吸氧。朱静 摄

  昨晚7点多,南京飞往北京的东航江苏公司MU2851航班上,一位中年男乘客突然大口吐血,机长沟通空管部门后决定紧急备降济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相关人员获悉,目前病人已脱离危险,而该航班为此延误了25分钟,于21:05安全抵达北京。通讯员 赵秀丽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飞机上,乘客突然大口吐血 吐了几口血后倒在了爱人怀里

  当天MU2851航班于18:30从南京禄口机场正常起飞,19:17,当班乘务员突然发现坐在37排C座的50多岁的男性旅客,正在往自带的塑料袋中大口大口地吐血。当班乘务长朱静告诉记者,她从没见过有人这样大口地吐血,旅客当时脸色发暗。此时,乘务员曲波也来到座位旁,问“您能听见我说话吗?”因为他想以此判断旅客是否有意识,此时病人还能回答说“能听见。”曲波再依次询问:“有胸闷吗?心脏疼吗?”病人这时只摆了摆手,大约又过了一两分钟,病人又突然吐了两三口血后,倒在了爱人的怀里。

  吐血旅客姓郑,坐在一旁的爱人告诉乘务员:“(老伴)在刚起飞时就有点不舒服,没想到突然就吐起血来。”

  乘务员发现他们随身携带了速效救心丸和治疗支气管的喷剂。但再三询问有何病史时,郑姓旅客爱人强调老伴无任何病史,也无高血压。只解释说:“这些药是孩子们给准备的,说是万一哪里不舒服,都可以吃的。”

  紧急备降济南,将病人送治 旅客全部支持,航班仅延误25分钟

  发现病人吐血后,乘务组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按照规定程序,一边对病人进行观察,一边向机长进行汇报,同时,在客舱里广播寻找医生,但遗憾的是飞机上没找到医生。

  乘务员疏散了附近的旅客,腾出了宽敞的座位,让病人躺下。此时病人的意识已不似刚才那样敏锐了。待病人基本停止呕吐后,乘务组了解到病人有胸闷的感觉,立刻安排了吸氧。乘务员们一直在病人身边观察并照顾。

  机长在接到汇报后,为慎重起见,特意安排了副驾驶到客舱观察病人情况,病人表示,不想备降,只想尽快到北京。此时,飞机即将飞到济南上空,为保证病人安全,机长决定立即备降济南,并通知地面做好医护准备。

  当机舱广播再次响起称飞机要备降济南时,旅客们包括3名VIP客人都表示理解并支持。很快,飞机降落在济南机场后,郑先生被抬下飞机,机场内救护车已经在一旁等候。接上郑先生及家人朋友后,直奔医院。从发现病人吐血到备降到济南机场,只用了20分钟。整个航班因此延误25分钟,于21:05安全到达目的地北京。

  吐血旅客乘机前曾喝过酒 有心脏病等病史旅客最好提前告知

  据同行的旅客说,他们是从承德到南京来游玩的,郑先生中午喝了酒。平时也喜欢喝酒,最多时一天喝三顿。乘务员也表示在呕吐物中闻到了酒味。不过,郑先生下机时,看起来已无大碍。

  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先生爱人手机正处于关机状态。东航表示,将和他们保持联系,如果需要帮助,都会积极协调。

  同时,记者也从东航了解到,东航为此次备降也支付了高昂的停机费用。东航也提醒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的旅客,乘机前最好向工作人员说明并出具医院的诊疗报告;乘飞机前也最好遵医嘱注意调养身体。因为飞机一旦飞到空中,不是说停就可以停的,万一地面不具备紧急备降条件,就很有可能延误病人的诊治时间。另外危重病人乘机请务必提前申请,经航空公司批准之后,航空公司才能够按照病人的乘机要求在当次航班上准备好相应的服务设施,病人才能够顺利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