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宿舍内打架 遭网帖演绎“官二代打人”

2012年05月16日03:39
来源:现代快报
网帖中的瞿某头部受伤图
网帖中的瞿某头部受伤图
滕某贴出自己的受伤照片
滕某贴出自己的受伤照片
双方都称是对方使用水壶砸伤了自己 图片均来自网络
双方都称是对方使用水壶砸伤了自己 图片均来自网络

  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的学生对于16幢一个两人宿舍的印象都颇为陌生,住在这个房间的滕某与瞿某都是“后来者”她们在大二开学时才转到商学院。

  “3月19日上午,那天没课,我听到那宿舍传来的声音,先是骂,后来是厮打。”一个住在隔壁宿舍的女生描述说,她听见瞿某喊了一声“救命”,接着,滕某也大叫,“瞿某打人了!”

  起初,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起发生在大学宿舍的小纠纷,但昨天,一则名为《金陵学院“官二代女大学生”暴打寒门室友》的帖子突然出现在网上,把两个年轻女孩推到了风口浪尖。

  现代快报记者 朱蓓 贾磊

  双方说法

  两人都声称自己是受害者

  瞿某:

  我从头到尾都没动手

  说起当时的情况,瞿某依然心有余悸。

  “3月19日上午10点半,我回到宿舍,准备拿一些日用品。当时,滕某似乎正在睡觉,听到敲门声后下床开门。她看到我又回到了宿舍,于是开始给父母和学校领导打电话,问我怎么又回到宿舍了。”听到滕某不停地打电话抱怨,瞿某回了一句“你不要这么嚣张”。没想到,听到这句话的滕某,立即从床上跳起,抄起桌上的电热水壶,朝瞿某头上砸去。

  瞿某称,滕某还用双手用力拉扯她的头发。

  “我好不容易挣扎到门边,大喊了一声‘救命’,她就突然放手了。”让瞿某没想到的是,滕某突然跑到走廊里,边跑边喊“瞿某打人了”。

  滕某:

  她用水壶拼命打我

  “3月19日上午,我正在宿舍睡觉,突然听到了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瞿某背着一个大双肩包站在门口。”滕某回忆当时的情况,“她进门后在宿舍里不断走动,还故意砸东西,弄出很大的声响。”

  滕某说,当时自己起床后就一直在背英语,没有搭理瞿某,瞿某还自己弄坏了自己的脸盆,说是滕某弄坏的。

  “你不就是专科生,有什么了不起的。” “你凭什么这么说?”听到对方的话之后,滕某终于忍不住回了一句。突然,瞿某开始对滕某进行殴打,把阳台门和大门都锁上,还抓住滕某的头发将她拖倒在地。“她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水壶,死命地击打我。”滕某好不容易打开门锁,冲了出去,大喊“救命”。

  经网络发酵

  一场纠纷“升级”

  2010年秋天,江苏无锡人滕某和江苏南通人瞿某差不多同一时间来到金陵学院商学院。滕某从广州的一所学校转学而来,瞿某则是从金陵学院另一个院系转系而来。

  这间宿舍,滕某先住进去了几天,随后,瞿某也搬了过来。

  “3月19日上午,那天没课,我听到那宿舍传来的声音,先是骂,后来是厮打。”一个住在隔壁宿舍的女生说,她听见瞿某喊了一声“救命”,接着,滕某也大叫,“瞿某打人了!”

  而根据这幢宿舍楼宿管阿姨的说法,她没看见双方的冲突,但她看见学生把受伤的瞿某送到医院。后来,她又听说,“滕某也受了伤。”

  昨天下午,金陵学院学工处处长王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事情发生后,他们曾经赶到宿舍,发现宿舍里乱七八糟,双方可能都受了伤。

  不过,在王林的口中记者得知,双方的矛盾可能由来已久,在事件发生前,瞿某曾经在上课时哭泣,被老师发现后,她说,这是由于同室友的矛盾。随后,瞿某搬到老师的宿舍住了一周,等她回宿舍收拾东西时,突然发生了冲突。

  没有人在意这样的纠纷,在年少气盛的大学宿舍,吵架和打架都是常事。不过,昨天,一则名为《金陵学院“官二代女大学生”暴打寒门室友》的帖子突然出现在网上,把这件原本发生在暗室中的争吵,突然晾晒了出来。

  帖子的内容如同标题一样耸人听闻,介绍了瞿某被滕某暴打的过程后,还摆出了滕某父母的身份她的父亲是无锡某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母亲为无锡太湖某学院语言与法学教授,来学院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态度嚣张。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双方,发现对于这件事,双方说法完全对立,目前已经由公安立案调查。

  三点争议

  争议

  双方都有伤,究竟谁动手了?

  双方都声称没有动手,但两人昨天均在网上展示了自己的伤痕。

  昨天的网帖中称,瞿某在这场冲突中并未还手,被殴打后,她醒来时已躺在医院病床上,经医院检查发现,瞿某头皮下血肿以及头皮有一道长达6厘米的血痕,头皮接近撕裂伤。

  昨天的采访中,瞿某也证实了这个说法,不过,除了一张头部流血的照片,瞿某并没有其他证据。而在滕某和她母亲的再三声明中,滕某从来没有打过瞿某,滕某一直是被打。“她是被学校送到医院去检查的,医院通知要住院,并表示脾挫伤可能要开刀。”滕母说,女儿当时的伤非常明显,脸上头上都有血迹,“当她痛得爬不起来的时候,已经隔了一天了,非常可怜,脾伤肾伤。”最终,滕某的父母选择了保守治疗,滕某在医院住了40多天进行治疗。

  滕母表示,目前法医鉴定之后判定滕所受伤害为轻伤,公安机关也已于4月28日立案。

  而瞿某说,接到警方的通知后,她才发现自己由被打的,突然变成了打人的。

  争议

  官二代?寒门士子?

  在网帖中,滕某的身份颇受人关注。网帖在介绍了瞿某被滕某暴打的过程后,还摆出了滕某父母的身份她的父亲是无锡某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其母为无锡太湖某学院语言与法学教授。对此,滕某的母亲一一进行了回应。她表示,自己确实在无锡某高校从事教育工作,但只是工薪阶层,女儿也并非网友口中的“官二代”。

  对于自己和丈夫的工作,她表示不愿多谈。

  而昨天的采访中,瞿某则表示,自己的父母都已经下岗多年,而且离异,自己上大学的学费一直由姑姑支付。“寒门士子,说得也对。”

  争议

  双方矛盾是因为金钱?

  双方为什么会起争执,也让人关注。

  瞿某说,自己在刚住进宿舍的一开始,两人虽然不常沟通,也相安无事。“大二下学期,辅导员突然找到我,表示滕某希望她能够搬出宿舍,当时我没答应。”此后一年内,滕某经常在宿舍找她茬,经常大声呵斥她,“她平时不怎么跟人来往,经常跟男朋友煲电话粥,有同学告诉我,她经常趁我不在的时候辱骂我,还曾当面叫我死穷鬼。”

  但在滕某看来,瞿某此前曾不止一次向她索要钱财,这才是矛盾的焦点,她给过两次100元和一次50元,而且对方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后来发觉不对劲的她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母亲,母亲就此事与辅导员进行了沟通。滕某表示,辅导员找瞿某谈话后,瞿某解释称,这是她们用于充宿舍使用的电卡。滕某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只有两人住宿,电量一直比较充足,从未缺电。

  对此,瞿某并未否认,只是说,这是双方共同使用的电费。

  这场纠纷

  改变各自的生活

  4月28日,警方对此事进行立案。5月10日,瞿某被取保候审。

  就在当天,瞿某突然接到同学的电话。同学告诉她,滕某在人人网发表了一些对她的侮辱言论。因瞿滕二人并不是人人好友,瞿某无法看到滕某的日志,同学便截图发给瞿某。看完之后,瞿某感到非常气愤。

  对于现在网上热转的帖子,瞿某表示并不知情,“不知道是谁发的,自从上次知道她在日志上发帖后,我就不怎么敢开电脑了。”

  而在滕某的母亲看来,自己的女儿受了非常大的精神创伤,“经常做噩梦,还曾半夜在医院里惊叫着陡然坐起。”

  谁先动手打了谁,这桩发生于宿舍中的纠纷,仍然不明了。但记者了解到,当事双方的生活都自此发生了改变。

  “瞿某变得非常担心。”瞿某的一位同学说,这种担心来自身份的转变,她居然涉入了刑事案件。“而且她有出国的计划,这下几乎不可能了。”

  “这是会被计入档案的。”学工处处长王林说。

  而在事件后,滕某也错过了一次全国范围的英语竞赛,这对于她来说,打击巨大。

  警方和校方

  都未明确回应

  帖子发出后,很快被网友点击3万多次,评论420多条,还被转发到了许多不同的网站上。网友们议论纷纷,部分网友非常同情瞿某,并对滕某家长的做法感到愤慨,但也有少数网友认为,网帖中过分强调了对方的问题,还提出了“官二代”作为标题来博人眼球,对真实性表示质疑。

  “虽然疑点有些多,但我觉得宿舍里发生这种事,其中一方成了嫌疑犯,有点过分。”一位网友称。

  “之所以都同情瞿某,是因为我住了一段时间医院,这段时间,她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为自己造势。”昨天晚上,滕某在电话里表示。“希望能还我一个清白。”

  对于这件事,学校方也闪烁其词,称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我们试图调解解决这件事,但双方始终谈不拢。”学工处处长王林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警方,但警方只是称仍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