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路经车祸现场停车救人 被误认肇事者遭冤枉

2012年05月16日03:50
来源:现代快报
伤者家属给陈磊(中)送锦旗表示感谢 通讯员 唐建张 摄
伤者家属给陈磊(中)送锦旗表示感谢 通讯员 唐建张 摄

  上班途中路遇车祸,见到围观众人对昏迷伤者束手无策,站在一边干着急。穿着便衣,开着私家车的民警陈磊,顾不上赶去上班,立即下车救人并将伤者送到医院急救。闻讯赶来的伤者家属看到独自在医院忙前忙后的陈磊,以为他就是肇事者,大庭广众之下对其大发脾气。面对家属的误解,民警陈磊并没有多说,只是声称自己是一名过路民警,急着救人才陪同来医院。

  昨天,经过现场走访获知事情真相的家属专程赶到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公安分局,感谢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民警。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通讯员 唐建张

  热心救人

  路经车祸现场,民警停车救人

  陈磊是南通市港闸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教导员,5月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陈磊穿着便衣,驾驶私家车从通大附院体检中心体检完毕,准备返回单位上班。当汽车行至市区青年路卫生局附近路段时,陈磊忽然发现前方路段拥堵,车子驶过才知道原来是一辆红色海马轿车与一骑电瓶车过马路的男子发生碰撞。“我路过时看了一眼,看到伤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心想怎么没有人把他送医院呢?”于是,热心肠的陈磊顾不上赶到所里去上班便赶紧把车停在路边。

  他原路折回到事发现场发现,受伤男子约60多岁,倒在路边已经昏迷,而肇事驾驶员则在一旁不停打电话。“有没有打110和120?”陈磊见此情形,立刻询问驾驶员,因为根据他曾在基层派出所的救援经验,当伤者头颅向下昏倒在路面,万一发生脑部充血后果将不堪设想。询问后得知交通事故发生已经快10分钟了,且120因为另有出车任务需要半小时方能到达时,陈磊当机立断,“受伤的人头部被撞,已经昏迷,应该立即送往医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在警队学过基本救护的陈磊和肇事驾驶员,及另外一个路人,小心地将伤者扶上陈磊的私家车,送往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

  “当时我让他们坐在后排将伤者扶好,车子也开得相当慢,生怕对伤者的身体有冲击。”陈磊告诉记者,将伤者送到医院后院方也紧急开辟绿色通道,为伤者进行检查、做CT,经过医院检查,受伤男子伤情非常严重,颅内出血、脾脏破裂、肋骨骨折。 “这个人再送晚一点,就有生命危险。”当时的急救医生说。

  遭遇误解

  全程照顾伤者,反遭家属误会

  因为肇事驾驶员被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带到一旁了解情况,而伤者又没有家属陪在身边,陈磊打电话向单位领导做了简单的汇报之后,便全程陪同在伤者身边,陪他去做CT,搀扶着他坐上轮椅,进行后续的各种检查……在伤者身上,陈磊发现了一本通讯录,陈磊首先给伤者女儿拨打了电话,可惜对方手机关机。随后,陈磊只能拨打伤者妻子的电话,告知情形。

  当伤者妻子急匆匆赶到医院时,因未看到肇事驾驶员,只看到推着轮椅正在忙前忙后进进出出的陈磊,以为他就是肇事者,便当着众人对陈磊大发脾气,“你是怎么弄的?你是怎么开的车?”陈磊笑着解释道,自己只是一个路过的民警,看到对方受伤情况比较严重,就帮助送到医院急救,也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真相大白

  监控揭开真相,送锦旗表谢意

  将信将疑的家属按照显示的手机号码,到港闸公安分局进行了解,同时还到事发现场走访核实。伤者家属发现,事发路段卫生局门口正好有个摄像头,当事故发生后,执勤保安将摄像头的位置调至事故现场位置,故陈磊救人的全部经过都被摄像头详细记录下来。

  得知真实情况的伤者家属感到十分过意不去,制作了一面写有“义助解难”的锦旗送到陈磊单位去,感谢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在和家属的交谈中,陈磊得知,伤者姓秦,今年64岁。事故发生三天后,伤者老秦体内大出血,在医院输了1500cc的血,暂时仍未脱离危险期。

  “要不是他,老秦早就没命了,我们还冤枉了他。”伤者家属非常感谢陈磊救人之举,同时也对自己“冤枉”民警的行为表示自责,但在陈磊看来,被误解没什么,关键是伤者能够尽快康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