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多家餐馆找下线 狂盗食客银行卡信息(组图)

2012年05月16日04: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子多家餐馆找下线 狂盗食客银行卡信息
摄像头拍下的一名嫌疑人取款画面。
男子多家餐馆找下线 狂盗食客银行卡信息
男子多家餐馆找下线 狂盗食客银行卡信息
复制的银行卡做工粗糙。
男子多家餐馆找下线 狂盗食客银行卡信息
窃录器,读取银行卡信息的装置。
这边用窃录器刷卡,那边电脑上就能显示信息。

  这边用窃录器刷卡,那边电脑上就能显示信息。

  深圳两团伙从去年十月至今共复制他人银行卡诈骗人民币100多万元

  警方提醒:卡被盗刷立即找ATM机取现 合理规避责任

  本报深圳讯 (记者仇日红 通讯员彭晓燕、许永生摄影报道)在餐馆结账刷卡时,你会有意识地保护好密码吗?如果没有,那就危险了!深圳南山一家潮州菜馆的前主管在老家学得一门盗卡技术,后离职专门在深圳各食肆发展下线,利用这些下线在工作中能接触到食客银行卡的优势,读取食客银行卡中的信息,再偷偷记下密码,最后进行复制卡片和盗刷。

  通过这种方法,这名主管和另外一家食府的前主管“领导”的两个团伙,从去年十月至今,共诈骗人民币100多万元。近日两人双双被深圳南山警方抓获,一同被抓的还有其他12名犯罪嫌疑人。

  事件:60多张银行卡

  春节期间密集被盗刷

  今年二月春节期间,南山警方陆续接到报警,有60张各个银行的银行卡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八个省市的50多家珠宝店、商场被盗刷,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00多万元。经警方调查,这些银行卡的主人都在深圳本地,银行卡都是经偷偷复制后被盗刷的,而窃录银行卡信息的地点都在餐馆酒家,其中,海岸城一家潮州菜餐馆“德某轩”被反映得最多。

  经查,市民李先生、孙小姐和林小姐三人的卡都是在“德某轩”酒家被盗刷的,警方初步怀疑是该酒楼内部同一犯罪团伙干的。于是,民警对“德某轩”酒家进行了一次秘密而全面的人员排查,从能接触到食客银行卡的人里排出了6名可疑人员,并获取了他们的信息。进一步的调查将范围再次缩小,专案组确定嫌疑人为酒店员工詹某等人。

  视频:酒家员工戴口罩刷卡现真身

  正在专案组对詹某等人制定抓捕计划时,又一条重要信息传来:4月4日晚11时38分,市民陈先生报案称其一张透支额度为7万元的白金信用卡,被盗刷了两万元,取款短信发到了他手机上。监控摄像头显示,一名穿白色连帽卫衣、戴口罩的年轻男子正是盗刷陈先生信用卡的人,他在当晚11时38分到42分期间,分8次(每笔2500元)在南山区工行南新支行ATM机上取走了两万元现金。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周边摄像头,一路反查口罩男行踪,最终发现他出门的地点在南山区南山大道光大村C栋5楼,此处正是“德某轩”酒家的员工宿舍。4月11日到13日期间,民警在“德某轩”酒家、员工宿舍、京某苑燕窝城等地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两名头目詹某丰和吴某君。

  手段:团伙头目在多家餐馆发展盗卡下线

  这14人分属两个性质相同的犯罪团伙,詹某丰和吴某君分别是他们的头目,前者曾是“德某轩”酒家的主管,后者则是另一家酒楼“丹某轩”的主管。詹某丰早在“德某轩”任职时就窃取过食客的银行卡信息。据交代,这套技术是他在老家茂名学来的,他先从电子市场买一个内嵌磁头的窃录器,用于读取银行卡信息,再在食客按密码盘时偷偷地将密码记下来,再将这套信息传递给制卡人员。待制卡人员复制完卡,在外地取完钱或换成金饰等财物后,再行分成。

  詹某丰看有赚头,干脆于去年10月辞了职,全力以此赚钱。他通过亲戚朋友在深圳南山多家食肆发展下线,这些下线多是餐馆主管、经理级的人物,通过他们窃取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后,詹某丰再把信息和密码交给制卡人,通过制卡人完成取现。取来的现金或者变卖的财物,制卡人分六成,詹某丰分两成,具体经手的下线也能分两成。

  詹某丰说,他经手的最大一笔有15万元,他本人分到3万元。他们喜欢拿着复制来的卡去珠宝店刷金器。

  复制卡:做工粗糙 肉眼就可识别

  记者昨天看到几张复制的银行卡和抄密码的便条。发现这些复制卡多半做工粗糙,有的连英文简写都写错了(例如把建设银行的CCB写成了BBC),有的没有凸起的号码字。民警说,有几宗案子就是商场本身发现银行卡不对劲,主动报案的。但绝大部分金铺或商场,或粗心或将错就错,导致消费者损失惨重。

  提醒

  安全状态时:勤改密码保安全

  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严把三关,基本就能保证自己的银行卡万无一失。一是在刷卡时看清整个刷卡过程。不法分子要复制银行卡,必须通过窃录器刷取卡上的信息,这种窃录器是一个带卡槽的火柴盒大小的装置,卡槽中有一个磁头,不法分子买它,则是用它刷取消费者的磁卡信息,这些信息通过窃录器上传到电脑中之后,制卡人就可以据此复制一张新卡。

  二是在输入密码时注意防护。市民在取款或刷卡时要用手或者钱包遮挡键盘。如能定期地更换密码,就会使账户更安全。

  三是设置银行卡取款短信通知。实在要是卡被盗的话,一条短信能起到亡羊补牢的作用。

  紧急状态时:发现盗刷即取钱

  银行卡万一被盗刷,银行方面承不承担责任?广东立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何金宝告诉记者,无论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当卡由于复制的原因被盗刷时,应由银行方面承担主要责任。但如果卡由于丢失或盗窃而被盗刷,持卡人则要为护卡失责而自担责任。在遇到法律诉讼时,持卡人往往会遇到无法证明被盗刷时卡在身边的情况。

  民警告诉记者,如发现上述情况,在接到刷卡短信后,应第一时间找一家附近的ATM机做取现操作,这样就可以在电脑信息和监控摄像头的证明下,将盗刷的损失实事求是地转移给责任方。

  犯罪分子盗卡步骤

  1、用窃录器读取银行卡信息上传至电脑、偷偷记下银行卡密码。

  2、复制一张新的银行卡。

  3、用新银行卡及密码取现或消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