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科齐卸任总统恢复百姓 或重操旧业当律师(图)

2012年05月16日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抵达爱丽舍宫,与卸任总统萨科齐会面。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抵达爱丽舍宫,与卸任总统萨科齐会面。

  中新社巴黎5月15日电(记者 龙剑武)从5月15日上午10时45分开始,尼古拉·萨科齐便不再是法国总统。他在参加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后挥别爱丽舍宫,重新投入卸任后的“普通人”生活。

  15日上午,萨科齐偕夫人卡尔拉·布吕尼与新总统奥朗德及其女友握手告别,沿着红地毯走完了爱丽舍宫内最后一段路程后登车离去,结束了5年充满争议的总统生涯。在这座象征着法国权力中心的建筑外,支持他的民众用标语和旗帜,以及“谢谢你,萨科齐”的热情呐喊声为他送行。

  这位卸任总统的座驾由两辆宪兵摩托车开道,在遇到第一个红灯时停了下来,这是他离开总统大位后恢复“普通人”身份的第一个标志。大约15分钟后,萨科齐夫妇回到了卡尔拉·布吕尼在巴黎16区的住所,在那里受到邻居们的欢迎并收下鲜花等礼物,萨科齐对此报以微笑和谢词。

  下午3时左右,萨科齐开始了老百姓生活的第一项活动,沿着布洛涅森林公园方向慢跑锻炼。他身穿蓝白相间的球衣和白色运动短裤,在雨中绕湖跑了一圈。他面对拍摄的媒体镜头面带微笑,态度友好。大约一小时后,他回到家中。

  这位曾经的强势总统似乎已经开始了新的一段人生。虽然,他尚未明确透露将来的职业规划,但此间媒体普遍猜测,他很有可能重操旧业再当律师。作为法国宪法委员会右翼政党代表,他还会投入该机构的工作。宪法委员会已经在巴黎名胜“皇宫”内为他预留了一间办公室。

  此外,萨科齐之前曾经向政府成员表示,他将于6月份搬进国家为每一位卸任元首提供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位于离总统府爱丽舍宫不远的米洛梅斯尼尔街。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