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亿万富翁在新加坡驾车闯红灯致3人死亡

2012年05月16日06: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日,网络上疯传着这样一则新闻和一段视频,新闻和视频讲述的是5月12日凌晨,四川籍青年富豪马驰在新加坡驾驶限量版豪华法拉利跑车,闯红灯撞到一出租车和电动车,马驰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内的一名日本乘客也在送医后不治身亡。该事件震惊新加坡,成为新加坡这两天热门新闻事件。

  随后,警方的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出来,豪车车主马驰负主要责任,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新加坡网民怒骂中国移民富豪为“富豪蝗虫”。该事件也迅速传到国内,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而肇事车主马驰的朋友则在网络上称,马驰凭个人能力打拼出亿万财富,算是一个励志偶像。

  现代快报记者 陈海飞

  视频还原现场

  事故惊心动魄

  昨日,微博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视频是一位新加坡网友用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中,一辆出租车正在等红灯,绿灯亮后,出租车行驶到十字路口中间,一辆跑车飞速驶过,瞬间撞上了出租车,两辆车同时飞起。整个场景,犹如好莱坞大片,惊心动魄。

  该视频就是5月12日发生在新加坡,震惊新加坡的“法拉利撞人事件”新闻现场。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5月12日凌晨4点15分,在新加坡市区梧槽路与维多利亚街交界处,中国四川籍富豪31岁的马驰驾驶法拉利跑车,闯红灯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和电动车,跑车冲上施工中的人行道。跑车车头毁坏不堪,猛烈撞击力更导致出租车的引擎飞脱,掉落在与出租车有一段距离的马路中央。

  法拉利车主马驰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秦德福(52岁)和车上一名乘客日本籍女性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后死亡。而法拉利跑车上的另一名年轻女性(20多岁)受伤入院,被撞电动车车主脊椎受伤入院。

  豪车价值140万美元

  网友微博称富豪涉嫌酒驾,警方尚未认定

  该起事件迅速成为新加坡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两日新加坡的媒体封面基本都是有关法拉利撞人事件。

  据了解,豪车车主马驰为中国四川省人,2008年到新加坡从事金融和投资活动,目前正在申请永久居留权。出事的法拉利是去年马驰作为自己的30岁生日礼物购买的,属限量版599GTO Fiorano,该车全球只有599辆,约一年前在新加坡销售,目前共售出8辆,市场价在140万美元以上,相当于80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马驰还在狮城东部有一座价值30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的豪宅,另有一辆价值4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00万)的宝马名贵房车。

  肇事者马驰的家庭也引起媒体的关注,据媒体报道称,马驰老婆名何婷婷,曾是四川某电视台主持人,目前身怀六甲,还有一3岁女儿。而出事车内另一女伴,何婷婷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认识该女性。并追问记者,“她是谁?”而微博认证用户@韩雨亭微观世界则爆料称,该女子是新加坡当地的夜店小姐。

  出租车司机新加坡人秦德福被撞身亡,则引起新加坡媒体更多的关注,秦德福有尚未成年的两个儿子,他是家中顶梁柱,他一死,家中顿时失去生活来源。因此,新加坡媒体已经通过网络积极为秦德福捐款,在新加坡本地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有网友指出,马驰可能涉嫌酒驾,但新加坡警方尚未认定。不过,有网友微博称,马驰当时可能饮酒了。微博注册地为新加坡的网友“Chas是米卡没”发微博说,“那晚我们四个人正好看到这599,当时还说他喝醉了吧,开超快……”

  随后,警方认定法拉利车主负有主要责任,这让一些新加坡网友在论坛指责中国移民富豪为“富豪蝗虫”。

  家属朋友微博澄清

  马驰是个励志偶像?

  新加坡网民都在指责马驰为富豪蝗虫时,马驰的家人和亲属则在网络上进行辩解澄清。这两日,微博用户“新加坡眼”一直在微博直播法拉利撞人事件,称性质恶劣。而一位自称认识马驰的网友在“新加坡眼”微博下声明称,“首先,他已经为他的鲁莽驾驶付出生命的代价了。难道还要去找他的家人负责?他的家人有什么错?正巧我朋友的朋友认识车主,他是单亲,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自己的亿万财产全靠自己打拼。”

  对此,“新加坡眼”则讽刺说,“膜拜一下单亲家庭孩子30岁打拼出亿万资产。这样的励志偶像,而网友至今查不到他的发家史。”

  在微博上,一个ID为“特丽莎就是TeReSA”则在微博中大骂新加坡媒体,为马驰辩护。据了解,“特丽莎就是TeReSA”为马驰堂妹,这两天一直在微博中为马驰辩护澄清。昨日,记者通过微博尝试联系“特丽莎就是TeReSA”,而她一直未予回应,随后将微博改名,并删除其所有微博。

  微博上,马驰的几位朋友在悼念他。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马驰身边的4位朋友,其中3位表示,“逝者已矣,不愿多说。”其中一马驰朋友告诉记者,马驰和他曾一起出去旅游过几次,他平时为人低调,只是喜欢开车,不飙车,也不是所谓的富二代和官二代。并肯定,马驰的亿万财富是靠自己打拼来的,说是“励志偶像”也不错。至于马驰的发家史,马驰这位朋友表示,不方便说。

  据新加坡天府同乡会透露,马驰是同乡会的活跃成员,其妻何婷婷也担任着天府同乡会理事。据称,马驰积极参与同乡会的慈善活动,协会需要资金颁发奖学金或帮助福利团体时,都会积极响应。

  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何婷婷因马驰车祸身亡而早产,对此,马驰朋友称,“没有此事,他老婆预产期在本月底。”

  据法新社报道称,法拉利撞人事件已经激怒了当地民众,对中国移民表示不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曾在新加坡留学现在在新加坡就业的华人林小姐,她一直在网络上关注着法拉利撞人事件。她告诉记者,这两天,新加坡媒体和互联网确实都在关注法拉利撞人事件,媒体头条基本都是该事。在地铁上放眼望去,手拿报纸的,都在观看该新闻。

  “不过,网络上并未出现过多过激的言论,只有少数是这样。这件事儿确实挺破坏气氛的,不过,大多新加坡人态度还是好的。”林小姐说。

  新加坡华人:大家很淡定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