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领金股隐退 四机构163亿接手平安员工股

2012年05月16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平安因员工持股而形成的潜在减持压力正在慢慢解除。昨天,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已于5月11日前分别转让部分股权至战略投资者。转让全部完成后,减持的平安A股员工股将被长期战略投资者接手。保守估计1.9万的参与者中,人均套现86万—158万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中国平安A、H两市股票一路高涨。

  -新闻事件

  员工领金股隐退江湖

  公告内容显示,“中国平安工会”持有的新豪时55%股权已转让给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景傲实业持有的新豪时5%股权已转让给天津信德融盛商贸有限公司;“平安证券工会”持有的景傲实业60%股权已转给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王利平持有的江南实业38.004%股权已转让给林芝正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

  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2年5月11日均已完成。转让价格均系转让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平安A股收盘价的平均价确定。

  转让后,中国平安工会尚持有新豪时40%的股权;平安证券工会和平安信托工会分别持有景傲实业20%的股权;王利平尚持有江南实业25.336%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4家战略投资者就剩余股权转让也已达成了意向,但公告未透露具体时间表及转让价格。

  经粗略计算,上述股份转让后,所涉资金约为163亿元,如果考虑到剩余股权转让,总共涉及资金量约为272亿元。对于参与平安员工持股的1.9万人而言,人均收益86万—158万元。

  受上述利好消息影响,昨天开盘后,中国平安股价上涨,A股报42.19元,涨3.43%;H股报60.80港元,涨3.051%。

  -公司态度

  减小对市场冲击

  4家战略投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接手平安员工股,不仅是看重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更是出于对平安长远战略以及管理层的认同,因此,愿意在履行持股公司承诺的基础上长期持有平安股票。

  平安员工权益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让方案保障“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持有人的权益。新的投资者都是有意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价格没有折让,这有利于最大程度地减小市场冲击。

  中国平安则表示,上述减持方案均由员工权益人代表大会决策,并授权员工权益管理委员会行使相关权力,平安管理层均不参与。

  -机构观点

  负面因素基本解除

  安信国际在昨天的研报中称,长期压制平安股价的负面因素主要是融资和员工股减持的问题,目前来看这两个因素均已基本消失。本次交易中投资者愿意以市场价格斥资163亿-272亿元投资平安,可见其对平安投资价值的认同;此外,交易接盘方的资金性质为中长期资金而不是套利资金,根据平安之前的公告,其投资期限至少为3年以上(每年减持不超过30%),套利资金一般要求有折价。

  -专家解读

  利好平安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安员工持股所面临的减持风险将随着股权转让而逐步化解,对于中国平安而言将有利于股价稳定。

  此外,对于1.9万名员工收益与此次减持,王绪瑾表示,平安当年实施的员工持股主要是为了维护公司稳定,已经过去近20年,所给予员工的收益与公司发展稳定脱不开关系,预计平安今后发展将更加稳定。

  -背景回放

  试点员工持股

  据了解,中国平安作为上世纪90年代初期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三家公司是平安员工及高管合股基金公司,分别持有中国平安5.3%、4.51%、1.89%的股权。其中,新豪时和景傲实业为平安员工持股平台,江南实业则主要为平安高管持股平台,1.9万名中国平安员工受益持股。2007年中国平安A股上市,上述员工投资集合承诺了3年的锁定期。

  2010年2月22日晚中国平安公告,由员工持有的8.59亿股将于同年3月1日上市流通。受之前市场传闻平安员工或将从中套现近400亿元的影响,次日平安股价大跌8.88%。 本报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