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大亚冠出线过程堪比曼城夺冠 孔卡解禁无愧救世主

2012年05月16日0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亚冠小组赛H组末轮的争夺环环相扣、一波三折。柏太阳神2比0战胜全北现代,以10个积分待在小组第一的位置,静待武里南与恒大的赛果。失掉这场胜利的全北现代也未完全丧失出线机会,他们寄望的是恒大失手。背水一战的恒大必须取胜才能晋级。郜林率先破门,郑智送出乌龙助攻,战平对恒大来说等于出局。危局直到第89分钟才告破解,孔卡主罚点球打进绝杀,恒大2比1取胜后积10分,以交战优势力压柏太阳神获得小组第一惊险晋级16强,同时还拿到了下一轮的宝贵主场优势。昨晚整个比赛过程惊险刺激,被网友惊呼“直逼曼城夺冠”。

  大背景

  比赛开始时,武里南已基本出局

  恒大只有赢球一条路

  当武里南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另一边厢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的比赛已经见了分晓,柏太阳神50分钟2比0客场领先全北。这个比分如果维持到终场,意味着武里南已经被淘汰。双方就是在这样态势下开始比赛。

  与其说雨水是最大的敌人,还不如说是对方高昂的斗志。即使打到20分钟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对手还是拼着命进攻。全场比赛武里南控球时间、射门、打中球门次数远远高于恒大。对方主帅巴斯帕空表示:知道了另一场的结果后,只能安慰球员努力争取胜利。记者看到当武里南追平比分后,进攻球员立刻冲到球门里将球拿出来,放到中线,就如落后了一般。

  李章洙也知道韩国那边比赛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一直接收着讯息,1比0,2比0都知道,中场休息时才告诉大家,我相信他们的抗压力能力。下半场必须要拿下比赛,战术上做出了部署。”

  最后30分钟双方就是在这样你死我活的拼斗中进行,最终裁判一个点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聚光灯

  孔卡,这一场把罚款赚回来了吧?

  当地时间17点45分,恒大的出场球员踏入武里南雷堡球场时,孔卡的身影赫然闪现。没错!他和十名首发队友站在了一起。至此,扰攘了半个月的孔卡禁赛风波终于画上了句号。从史上最重的罚单,到孔卡首发,故事峰回路转,一场胜利让恒大挺过了一次内外交困的难关。

  孔卡上场的罗生门

  停赛九场,罚款100万元,这是恒大史无前例的罚单,自从10天前孔卡遭受重罚之后,关于他是否上场的说法就如肥皂剧一般翻来覆去被炒起来。按照恒大处罚原文,“给予孔卡至少停赛9场(含预备队比赛)的处理。”按照这样一个表述,孔卡要被罚9场,是一直到6月1日之前4场联赛,4场预备队和1场亚冠。

  对于孔卡的上场,恒大方面给出的说法是,老板许家印早已和主教练李章洙取得共识,许家印决定孔卡的禁赛不包括这场亚冠生死战,也就是说孔卡上场是许家印亲自拍板的。

  李章洙给出的孔卡上场内幕却与恒大方面完全不同,“孔卡的事炒了十多天了,许多炒作不符合现实,”李章洙说直到昨天早上才请示上孔卡。“这样的比赛肯定要考虑每个球员的状态,让他射点球,也不是特别给他机会。我早已说过,为了赢得比赛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今天早上我向俱乐部请示了一下,大敌当前还是要用孔卡,俱乐部通过程序上报,获得了同意。”

  李章洙特别透露:“之前和孔卡谈过,他的态度非常诚恳,对这场比赛非常渴望,在今天比赛中他上场之后等于解除了这个禁令(9场禁赛)。”

  而对外界,恒大还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坚决执行规章制度,制造了孔卡无法出场的假象,实际上无论是哪种说法,都形成了一种战略欺瞒,希望能籍此迷惑对手。李章洙从“内部的规章制度我们还要遵守”到在曼谷为他庆生,两人将帅和;再到赛前李章洙把孔卡是否上场当成战术秘密,孔卡就这样一步步接近首发。

  不断滑倒的他仍最关键

  孔卡在这场比赛中经常在做着一件事 摔倒,湿滑的场地让孔卡像个不倒翁,仅上半场带球中已经三次滑倒。

  只是对于一个千万级外援来说,他的存在只需要几个闪光点,比如49分钟他的一脚传球刺破对手的防线,为郜林创造了单刀的机会;

  闪光之后,他又沉寂了,数分钟后,恒大被对方扳平,孔卡就如场上形势一般重新陷入了困境之中,他仍然无法走出湿滑的场地,也没有给队友更多支持。

  不过在最后时刻,孔卡又闪光了,他在比赛最后时刻顶着全部压力打入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帮助球队获胜出线。李章洙特别说道:“让他罚点球是因为他最有把握。”

  根据某媒体透露,许家印将为恒大小组出线开出至少1400万的奖金,这对解禁复出的孔卡来说,应该算是双喜临门。

  郜林破球荒

  不再是G aol,而是G oal

  此前人们嘲笑郜林是有理由的,前锋从来找不到不进球的借口。如果郜林昨晚还不能进球,那么将是1447分钟的球荒,超过24小时媲美托雷斯。

  进球之前,郜林的表现一如既往,很好的机会偏得离谱。但这场比赛的剧本,注定写得比许家印的歌词还好。郜林进的这个球倒是符合自己的风格,边路长途跋涉然后起脚。说实话,射门的时候除了他自己有信心,别人都没有。那个球更好的处理方式是横传给克莱奥,但他能不能传到位还是一个问题。他选择起脚的时候,克莱奥都摊手表示失望了,连他都以为郜林射不进?

  进球后,郜林的“吸奶嘴”动作刚做了一半就收回。那是C罗喜得贵子后的经典庆祝动作,也是托蒂每次进球后的动作(见左图)。但郜林为什么吸奶嘴倒真是个冷谜。

  不管怎么样,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里打进本赛季第一个球,这对郜林的信心是有帮助的。

  后勤处

  苦瓜绿豆汤真没白喝

  决定性的一场恰是最艰苦的客场。武里南路途遥远,酒店住宿饮食环境糟糕,气温闷热。年初,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说过,准备工作到不到位,就看结果。这么说,恒大提前半年来踩点没白踩,这次他们自己带来了三名厨师也没白带。

  从在曼谷备战开始,这三名厨师每天在当地采购食物,全盘负责球队早餐,另外两次正餐,他们会煮4-5个菜,配合酒店的饭菜给球员一起吃。因为天气闷热,这三位厨师每天还会煲苦瓜汤和绿豆汤给球员喝,用于清热降火。就连李章洙也感叹:“俱乐部这回是用心良苦,后勤保障,用餐交通做得无微不至。”从这点看,恒大倒是蛮职业。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唐元鹏 丰臻 发自泰国武里南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