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女不堪父亲暴打4次试图自杀 喝农药烧坏气管

2012年05月16日08:13
来源:亚心网 作者:索蓉芝
小梅不停地咳嗽,妈妈在旁边坐着,这就是母女俩生活的常态。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小梅不停地咳嗽,妈妈在旁边坐着,这就是母女俩生活的常态。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132.6元李楠身上只有那么多钱,她想把女儿的病治好,却不知怎么办。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摄
132.6元李楠身上只有那么多钱,她想把女儿的病治好,却不知怎么办。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摄

  亚心网讯(记者 索蓉芝) 5月15日中午1点,乌鲁木齐市街头,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望着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李楠和女儿小梅站在路边,不知道该往哪儿走。李楠一心想给女儿把病看好,可她摸遍了口袋,只掏出了132.6元钱。

  由于呼吸道萎缩,17岁的小梅“呼呼”地喘着粗气。李楠拿出件衣服,铺在路沿石上,想让女儿坐下来歇歇。手机响了,李楠刚接起电话,丈夫王强的声音就冲出听筒:“你们怎么不回来?她的病看不好,就别看了!”李楠拿着手机的左手微微发抖,张了张嘴,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我早习惯了。我爸不疼孩子,经常把我和我哥往死里打。”小梅低着头小声说。李楠说:“儿子被他爸打得受不了,19岁离开家,两年就回家一次。女儿从15岁开始自杀了4次。去年10月份,女儿喝农药自杀,烧坏了气管都没治好,病越来越重。”

  小梅告诉记者,那天,她无法再忍受家里的吵啊、打啊,写完遗书,喝了半瓶农药。她以前割过一次腕、吃过两次老鼠药,但这次的自杀,和前3次一样,失败了,父母发现她喝药后,把她送到了医院。经过抢救,她虽然保住了命,但呼吸道受到严重的破坏,在乌鲁木齐市就医后,医生建议她去内地大医院治疗。由于气管被烧坏,她说起话来气喘吁吁的。

  “孩子他爸脾气不好”

  小梅的家在乌苏市皇宫镇,父母以种棉花为生。5月15日,记者赶往小梅家,低矮破旧的土坯房,家徒四壁。

  “我爸嫌我干活慢,上来就会劈头盖脸打我,我妈胆子小,从来不敢说一句话。”小梅说,她8岁那年,有一次和哥哥打起来,爸爸冲过来,一巴掌就扇在她脸上。她吓得跑,她爸抄起铁锹在后面追着打。

  “我吓得上了邻居家的房顶,我爸一直追到房顶上打我。”小梅说,“每次爸爸打我们,我妈就边看边抹眼泪,我爸打完,我妈给我们包扎伤口。”

  “他爸打孩子,我一管,他就打我。我头上还有他打的包呢。”李楠告诉记者,一天到晚,家里哭喊声不断。

  小梅家一户姓郭的邻居说:“王强和他老婆都特别老实,就是不知道怎么,和别人想得不太一样,脾气不太好,有时候爱发火。他们家是村子里少有的贫困户。王强也给孩子买新衣服,自己却穿的是旧衣服。他还让女儿去学美发。我们经常听说王强对孩子发火,让孩子干活,不让孩子闲着,但他常打孩子的事,我们不清楚。”

  小梅家另一名马姓邻居说:“王强也疼娃娃,就是脾气大,只要气上来了,就打骂娃娃。”

  泉水沟村村主任任士宝说:“王强打孩子的事,我们多次上门调解过,让老王转变教育方式,可老王当时答应的好,没几天又变了。民警也去过他家,但经常民警一走,他关起门来,砸碗的声音,门外都能听得到。”

  “在外打工最开心”

  2010年,15岁的小梅还没有初中毕业,王强提出让小梅退学。离开学校后,小梅学过理发,也在饭店当过服务员。虽然累,但小梅说,那段离开家的日子,是她十几年来,最开心的日子。

  小梅告诉记者,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只在她12岁那年给她过了一次生日,她很高兴。“我记得那天买生日蛋糕,我选了一个45块钱的,我爸不同意,就买了个37块钱的蛋糕回家。”小梅说。

  去年7月14日,小梅过16岁生日时,在乌苏一家美发店当学徒,有个朋友给她送了一份生日礼物,一个大大的毛毛熊。

  “淡黄色的毛毛熊,快1米高呢,特可爱。这是我长这么大,收到的惟一一件生日礼物。”小梅说,“我去年自杀那天,就把这个大熊放在身边。不过,等我醒来,大熊就丢了。它可是我惟一的礼物。”说起大熊,小梅哑着嗓子,哭得好一会儿没法说话。

  “对我来说死是解脱”

  小梅喝农药自杀的那天2011年10月14日,王强和个黄延兰都不在家。

  小梅说,去年10月12日因为学美发时双手严重过敏,没法上班,她回了家。回家后,面对家里没完没了的打啊、吵啊,她实在受不了了,才会抱着大熊喝农药自杀。

  记者在小梅的QQ空间看到,2011年10月14日12时点20分,小梅写了一篇日记:当你们看到这篇日记,我已经自杀了,我离开这个世界没有人会为我伤心难过,我走了……”

  小梅说,写完日记后,她去库房找到了半瓶农药,一口气喝了下去。

  李楠说,那天她和丈夫回到家时小梅已经昏迷了,他们在床下发现了农药瓶子,急忙把小梅送到了乌苏市人民医院,经过四天的抢救,小梅醒了。

  “我还没睁开眼睛,就听到我爸妈因为我的医疗费在病房吵架。”小梅吴说:“虽然他们救活我了,但我心里难受,他们为什么要救我?也许,我死了才就是是解脱了。”

  王强家一位姓苗的邻居说:“王强的女儿喝药自杀住院后,我们再也没有听说过他对孩子发火,王强也常在我面前念叨,孩子生病了没有钱咋办,还四处借钱为孩子看病,孩子生病后,他一下子憔悴了很多。”

  对于小梅多次自杀,小梅的朋友许晓凤说:“她以前和我说过,她不想活了。她说,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她好累,好压抑。她说,她不想在家干农活,可是她的父母却让她留在家里干活,而且还常挨打。”

  许晓凤说,她和小梅是一个村的,而且在一起上学,是好朋友,她觉得小梅人特别好,善良,单纯。“小梅平时爱帮助别人,对父母也很好,她打工回来还给父母买衣服鞋子。”

  小梅住院几天后出院,回家半个月后,由于憋气胸闷,小梅再次住院。去年12月小梅病情加重,李楠带着小梅到乌鲁木齐治病,做了手术,手术后三天,小梅和妈妈就回乌苏了。

  治疗期间,医生在小梅气管内做了支架手术,并叮嘱她一个月后按时到医院检查。“可这几次住院,已经花了16万。7万是我们存的,6万是借的高利贷,剩下的都是亲戚、朋友凑起来的。”李楠说,由于再也借不到钱,一直到今年5月7日,她装着凑来的了5000块钱,带着小梅再次来乌鲁木齐市求医。

  “我把5000块钱交给医院后,口袋里只剩下30块钱了,我们用这30块钱撑了4天,医院的医生护士经常给我们送饭,还有一个来医院看望病人的女士叫马雪花,今天出院前,给我们塞了100块钱。”李楠说。

  记者从小梅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小梅的气管支架上端肉芽组织增生,支架中间癫痕狭窄,情况危急。医生建议,最好到北京的大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该怎么办?”站在乌鲁木齐的街头,李楠喃喃的说。

  【对话父亲王强】我就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

  5月15日,记者在小梅家见到了小梅的父亲王强。

  记 者:你女儿喝农药自杀,和在家经常挨打有关?

  王强:去年10月,我们都在拾棉花,我让女儿烧水,她不烧,让她记斤两,她也不记,她妈妈就拍了她几巴掌,没想到她想不开就喝农药自杀了。

  记 者:你经常打女儿和儿子吗?

  王强:哪经常打啊,经常打哪能行啊,就是女儿小时候我打过她,女儿长大后很少打她。她长大了,我们也管不了她了。

  记 者:你打女儿都是因为什么?

  王强:我女儿脾气倔得很,学习不好,让她干活她不好好干,不听话,我就打她,有时候用巴掌打她,有时候用柳条抽她。

  记 者:你觉得打孩子对吗?平时和孩子沟通吗?说话多吗?

  王强:我就是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能学技术什么的。平时我们很少沟通,说话不多,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记 者:现在你女儿需要很多医疗费,你是怎么想的?着急吗?

  王强:我女儿治病前后花去了十几万元,可是女儿还没有好,到处借钱,我就是想着把家里的东西,把住的土房子卖了给女儿看病。(小梅的父母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