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就任法总统 承诺简约治国为欧开辟新路

2012年05月16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职仪式后,奥朗德与女友步出爱丽舍宫。

  就职仪式后,奥朗德与女友步出爱丽舍宫。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昨日(15日)宣誓就职,成为17年来首位社会党籍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强调公平正义和全国团结,承诺“尊严及简约治国”,并以“希望”带领国家,为欧洲开辟新道路。为贯彻奥朗德“爱民胜金钱”的低调作风,昨日的法国总统就职典礼一改铺张传统,仅邀请30名私人嘉宾出席,不但没有任何外国政要,甚至连主人家的子女都未有出席。

  奥朗德在演说中提出执政纲领,包括令法国重拾正义、开辟欧洲新道路、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等。他表示,法国面对债务高企、增长疲弱、失业高企、低竞争力,以及亟待脱离困境的欧洲,“只要有共同信念、明确路线,尽我们及法国所能,没有事情是无可避免的。”

  吁国民团结 萨科齐密斟40分钟

  奥朗德称,作为法国总统,将坚定目标,用尽一切优势,团结和凝聚所有人。他指,法国应摒弃一切歧视,凝聚所有力量,这也是其作为总统的义务。他最后向所有前任总统表示感谢,祝愿萨科齐开始一段“新生活”。

  57岁的奥朗德于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0时抵达总统府爱丽舍宫后,先与前总统萨科齐私人密谈40分钟,完成核武器密码等国家机密的交接,之后再由宪法法院院长宣读大选结果,在约400名官员及宾客见证下宣誓就任,成为未来5年的法国总统。

  “德国通”艾罗出任总理

  奥朗德又任命与德国关系密切,有“德国通”之称的社会党党团主席艾罗出任总理。艾罗精通德文,曾是德语教师,且相当了解德国文化,任党务期间,与德国反对党民主社会主义党等欧洲左翼政党联系颇多。另外,外界有传前总统密特朗任内财长、因击退法郎炒家而有“刽子手”之称的萨潘,将再次出任财长。

  仪式完结后,被外界称为“正常先生”的奥朗德依循就职传统,乘坐国产雪铁龙DS5开蓬环保车在香榭丽舍大道接受民众祝贺,不过天公不作美,巡游刚开始便下大雨,新总统浑身湿透。有民众形容奥朗德犹如“穿着西装游水,非常尴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