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全票当选十八大代表 群众称是江苏的光荣

2012年05月16日08: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5月14日上午10时许,南京人民大会堂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由中央提名在江苏参加选举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以全票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是对江苏党组织的信任,是对家乡人民的厚爱,是江苏干部群众的光荣!”消息一传出,全省干群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表达了全省485万共产党员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7800万江苏人民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党心连民心,民心系党心。”85岁的江阴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总书记全票当选,既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在江苏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威望,也充分体现了我省党代表的政治觉悟和坚强党性,更反映出全省人民对党100%的信心和信仰,正所谓党心所向,民心所归”。15日,华西村专门召开了一个由优秀党员、优秀村民、优秀职工参加的3000人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精神。吴仁宝说,当前华西村的头等大事是谋划更好更快地发展,用更大的成绩迎接十八大召开。

  “总书记在江苏参选,这是中央对我们江苏党员的信任。”徐州下水道四班班长陈秋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刚刚当选为十八大代表的她,5月14日在省党代表会议上亲身经历了总书记全票当选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十七大时,总书记对我们下水道四班寄予殷切希望,在他的关心下,我们一线班组全部用上了管道检测仪、高压冲洗车等先进机械设备,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总书记心系百姓,全票通过体现了大家共同的心愿。下水道四班全体同志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天早晨从网上看到胡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我立刻告诉了我父母,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已在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读博士研究生的开妍告诉记者,2004年5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开妍家时破例为准备高考的她题写了“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八个字。他们一家人都是胡总书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直接受益者,更有幸亲身感受了总书记的亲切真诚、平易近人。开妍说:“他的亲切、真诚、平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全家,对于总书记全票当选,我们全家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全票当选证明民心所向,证明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形象深入人心,真实反映了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心声!”

  滨海县滨淮镇东罾村党总支书记薛正红在接受采访时,深情地回忆起在党的十七大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情景。

  “胡总书记十分关心基层,关心三农政策的落实情况。胡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心声!”

  胡锦涛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在我省一线党员和普通劳动者中激起阵阵涟漪。正在生产一线指导年轻骨干的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的全国劳模吴淑玄十分激动,她说,总书记在我们百年厂庆前夕曾到我厂生产一线视察,总书记和我亲切握手、勉励我的情景至今难忘。“选举结果充分表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作为全国铁路装备骨干企业的产业工人,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为中国铁路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奋发图强作贡献!”

  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传来,540万淮安干群无不表示由衷高兴。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达平说,作为产业工人更要挑好肩上的重担,按照胡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科技创新,挺进全国、世界特钢产业领军行业,为江苏、为全国作出更大贡献。

  “总书记全票当选,作为总书记家乡的代表我感到很是自豪。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大家时,大家对未来更加充满了期待。”全国人大代表、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说,现在大家感到身上又多了一份使命和责任,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何健忠是从手机报上看到总书记全票当选新闻的,他欣喜地说,“每次全国‘两会’结束后,我都要接到四五十家单位邀请去做报告,这说明大家都想在第一时间听到总书记和中央的‘声音’。”回忆全国“两会”期间受到总书记多次接见、多次握手时的情景,何健忠激动地说,总书记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关心邮政事业的发展。每一次接见、每一次握手,对他、对家乡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胡锦涛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给了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更大的信心!”刚参加完省党代表会议并光荣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说,胡总书记2004年在昆山视察时说,“都像昆山,小康社会就实现了。”八年后的今天,昆山已进入决胜“第二个率先”的关键时刻。“我们将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干劲,全力决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本报记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