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 山东媒体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菏泽步长制药:宁可不挣这块钱 也不让患者冒险

2012年05月16日06:40
来源:大众网
本报记者杨学莹

  5月15日,记者随“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菏泽步长制药,一看展柜里的第一种药品脑心通胶囊,好几家媒体记者就问:“毒胶囊事件,你们没有问题吧?”

  “这个大家尽管放心,我们的胶囊都是青海做的,全部用牛羊骨熬成。”步长制药副总裁刘鲁湘告诉记者。“这次全国抽查,我们没有一粒胶囊出问题。”

  “19年前脑心通上市时,我们在青海明诺公司做的这种胶囊价格要比普通胶囊贵2倍,公司内部也有争议,有便宜的干嘛要用贵的?但就是为了实打实,对得起消费者,还是坚持下来了。”刘鲁湘说。

  事实上,老实人也没吃亏。因为长期合作,且步长现在的胶囊用量已经占到了青海明诺产量的70%,明诺还是以十几年前的价格给这个老伙伴。

  类似的例子还有丹红注射液的小玻璃瓶,业内叫“安瓿瓶”。步长用的是德国肖特公司的瓶子,价格是国产瓶的3倍。而且,因为无法解决橡皮塞和药品的互溶问题,步长坚持不生产大剂型,宁可放弃可观的收益。

  “注射液是直接进入血管的东西,容不得一丁点污染。在实验中,我们发现输液瓶的橡皮瓶塞有部分成分会溶入药液,造成污染;若用涤纶膜隔开,压膜的时候边缘又不能完全避免褶皱漏气,而空气中有杂质。”刘鲁湘说,“所以我们宁可不挣这块钱,也不能让患者冒险!”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步长的丹红注射液非常畅销,尽管现在只做10毫升、20毫升剂型,年销售额仍达到40亿元。刘鲁湘说,用德国公司的瓶,是因为他们实验发现,在丹红注射液保质期内,用中硼硅玻璃瓶装要比用低硼硅瓶稳定,而德国的中硼硅玻璃做得最好。

  诚信负责、以人为本,是鲁企深入骨髓的文化基因,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路径。菏泽要打造苏鲁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也要发扬好这种精神。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如是说。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