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奥朗德宣誓就任法国总统(图)

2012年05月16日08:32
来源:新华网
5月15日,在法国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离任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左)在交接仪式前迎接当选总统奥朗德。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5月15日,在法国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离任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左)在交接仪式前迎接当选总统奥朗德。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法新社巴黎5月15日电 】社会党领导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周二在庄严的仪式上宣誓就任法国总统。不过,目前这场有可能让欧元区分裂的欧债危机给就职仪式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简短的就职仪式后,这位57岁的职业政治家将火速前往柏林,就如何拯救欧元区的问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展开面对面的会谈。

  奥朗德在就职演说中承诺找到一条带领欧洲走出目前乱局的“新路”。

  奥朗德抵达爱丽舍宫后受到了尼古拉·萨科齐的欢迎。萨科齐带领奥朗德进入总统办公室,展开了非公开会谈并移交了法国核武库密码。

  之后,奥朗德将萨科齐引领到他的车旁并与他告别,而萨科齐夫人布鲁尼则与奥朗德的伴侣特里耶韦莱相互亲吻告别。

  奥朗德随后签署了权力正式交接的文件,并回到爱丽舍宫的大厅。一些社会党成员、工会领袖、牧师及军官聚集在大厅内。

  没有外国领导人受邀出席此次低调的总统就职仪式。

  在宣誓就任后,奥朗德乘坐一辆敞篷雪铁龙DS5混合动力汽车从爱丽舍宫出发前往凯旋门,向沿路的群众挥手致意。

  然而,实实在在的工作将在当天下午开始,奥朗德将从巴黎北部的空军基地飞往柏林,与默克尔展开紧张的会谈。

  萨科齐的盟友默克尔是欧盟财政紧缩政策的设计师。奥朗德却公开反对长期紧缩,并提出重议欧盟 “财政契约”。

  但观察人士认为,双方仍有妥协的空间,因为奥朗德很可能会同意在不重新修订契约的情况下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

  【法新社巴黎5月15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任命议会下院社会党领袖、南特市前市长让·马克·艾罗出任总理。

  另据报道,在奥朗德的社会党政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欧债危机议题多有分歧之际,能说德语、身为“德国通”的艾罗出任总理将更好地调和两国关系。15日,艾罗可能将陪同奥朗德开始其总统生涯的第一次外访,与默克尔会面。

  【西班牙《世界报》5月14日报道】获胜后的奥朗德已经亮出他准备用来改变法国和欧洲的底牌。他仍在试图改变迄今为止默克尔所坚持的紧缩战略,以及萨科齐所主张的刺激欧洲增长的措施。

  7月,奥朗德提出的财政改革方案将提交议会讨论。在社会方面,为履行竞选承诺,奥朗德宣布将在本周通过一项有关同性婚姻的法案。他的另一项竞选承诺是让法国驻阿富汗军队在2013年提前撤军。

  过去一周以来,奥朗德已经在国际领域开始热身,分别与默克尔、奥巴马和卡梅伦等领导人通电话,并会晤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卢森堡首相兼国务大臣容克。

  15日除了在权力交接仪式后任命新总理外,他还将前往德国会晤默克尔。这将是奥朗德上任后的第一次出访和与德国总理之间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双方将探讨从现在开始欧洲应对危机将要采取的战略。

  18日奥朗德将前往美国出席八国集团峰会,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