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就职安排突出象征意义 重在展现执政理念

2012年05月16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5日,法国爱丽舍宫铺开红地毯,欢迎当选总统奥朗德的到来。奥朗德当天通过一系列“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向法国民众展现自己的执政理念。

  当地时间上午10点整,奥朗德乘坐的车辆驶入爱丽舍宫,政权交接仪式正式开始。离任总统萨科齐走下总统府入口处台阶,欢迎奥朗德的到来。两人随后在位于爱丽舍宫二楼的总统办公室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闭门谈话。法国媒体称,萨科齐在谈话期间,将法国目前在几个国际热点问题中的介入情况告知奥朗德。

  与5年前萨科齐所有子女出席总统就任仪式不同的是,奥朗德的4个孩子没有出现在爱丽舍宫。奥朗德的前女友罗亚尔就此称:“当选总统的是弗朗索瓦·奥朗德,不是他的家庭。”媒体分析称,奥朗德从踏入爱丽舍宫的第一步起,就要体现他与萨科齐执政风格的不同。他要向民众表明,自己将建设一个“无可厚非的共和国”。

  奥朗德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了他的这一理念。他说,自己作为总统,将确定国家的优先任务,但是也将确保政府、议会和司法部门的地位。“我不为所有人、不在一切事务上、不在所有地方作决定”。奥朗德重申他将保持“公正”,选择政府官员的标准是对国家的忠诚和工作能力,而不是与他的亲密关系。

  奥朗德在就职演说中承认,法国目前面临恶劣的经济状况,他承诺将利用法国特有的经济优势来“重新振兴”法国。针对欧盟面临的债务危机,奥朗德称,他将“为欧盟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分析人士称,奥朗德将竭力改变欧盟的经济紧缩路线,推动欧盟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就职仪式结束后,奥朗德在法国“共和国卫队”的护卫下,乘坐一辆雪铁龙DS5混合动力车沿香榭丽舍大街上行至凯旋门广场后,点燃了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的火焰。媒体称,奥朗德就职车辆的选择有特有的象征意义,体现他对环保和“法国制造”的重视。

  当天下午,奥朗德来到位于巴黎杜伊勒里花园内的朱尔·费里雕像前敬献花圈。朱尔·费里是法国著名的政治家,是法国世俗、义务教育的创始人。分析称,奥朗德在就职日选择向他致敬,意在表明自己对教育的重视。他在竞选期间多次强调,教育决定一个国家的未来。在法国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奥朗德仍然在朱尔·费里雕像前的讲话中重申,他将为法国教育增加6万个教师岗位。

  随后,奥朗德来到巴黎“居里研究所”,向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致敬。媒体分析,奥朗德选择居里夫人也有象征意义。居里夫人原籍波兰,被法国接纳后在此定居并取得成功。奥朗德一方面想要表明他对法国移民融合政策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要表明对法国科研的重视。

  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奥朗德乘坐专机赶赴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两人在就欧盟“财政契约”重新谈判问题上存在严重矛盾。(记者 林卫光)

  作者:林卫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