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新任总统奥朗德闪电访德 双方称两国彼此信任

2012年05月16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抵达爱丽舍宫,与卸任总统萨科齐会面。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抵达爱丽舍宫,与卸任总统萨科齐会面。

  中新社柏林5月15日电(记者 黄霜红)在巴黎举行就职仪式之后,法国新总统奥朗德15日晚前往德国首都柏林进行上任后的第一次出访。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扫邻国选战时对奥朗德表示出的敌意,带着微笑相迎于红毯之上。

  之前奥朗德乘坐的总统专机起飞后遭遇闪电袭击而不得不立刻返航,为安全起见换乘另一架飞机,因此比预计时间推迟1小时到达柏林。

  德国各界一直紧张期待着奥朗德的第一次访问。在法国大选期间,默克尔曾拒绝会见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并且公开批评奥朗德提出的修改欧盟统一国库条约的建议。但德国政府将奥朗德甫经就职即出访德国的行为称作“一个强大的信号”,尽管德法双方在欧洲刺激经济增长的未来政策上有分歧,但德国和法国既有的一致将会维持下去。

  默克尔在会见后双方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自己和奥朗德属于不同党派,但并不表明双方无法一起工作,两人将会找到一个解决办法。默克尔还强调德法两国的友谊,称德法两国十分清楚两国关系对欧洲发展的重要性。奥朗德认为,双方彼此信任、团结及保持两国关系非常重要。法国和德国的共同愿望是“为了欧洲的利益相互合作,并且带上欧洲所有国家”。

  但奥朗德也不回避令默克尔不悦的修改欧洲统一国库条约问题,坚持该条约应该加入刺激经济的措施,认为没有经济增长各国不可能缩减债务。

  希腊总统的组阁斡旋15日宣告失败,该国将于6月重新举行大选。奥朗德希望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希腊会坚持保留欧元。对目前希腊局势,双方皆明确表明将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默克尔和奥朗德同时强调,两国将尽一切努力支援希腊战胜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