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中华煤气加力拓展内地业务

2012年05月16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香港中华煤气(中华煤气)内地业务总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维义在南京对记者表示,香港中华煤气在“十二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有信心在内地继续投资发展”,除了传统的煤气,还将进军内地新能源市场,并加大企业并购力度。

  港华燃气是香港中华煤气于1994年在内地注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黄维义告诉记者,目前,港华燃气在内地的项目数及客户数均已经超过香港,但由于燃气是长期投资行业,目前内地收益与香港相比有较大差距。

  根据《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我国天然气消费总量有望达到2300亿~2600亿立方米,较2011年的1100亿立方米将实现翻番增长。届时,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要提高到7%~8%。黄维义透露,有鉴于内地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制造基地之一,为此,港华燃气计划每年新增15个内地城市的天然气供气业务,其中以工商企业用户为主。2011年,港华燃气总供气量为103亿立方米,其中75%提供给了工商用户。另外,除了传统煤气业务,港华燃气还将进军上游新能源产业,投资煤块气化、煤层气液化及运输等业务。

  黄维义表示,港华燃气在内地的发展,仍以单独城市的燃气企业并购或合资为主,并且更倾向于在城市新开发区成立独资企业,以最大程度提高管理运营效率及减少整合成本。

  在日前的“世界微笑日”,港华集团于南京启动了“港华集团微笑服务大使评选大赛”,旨在推行港华集团温馨服务文化建设,打造港华亲切专业的服务形象。

  资料显示,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成立于1862年,是香港第一家公用事业机构,在香港的管网已超过3500公里,为逾175万民用及工商客户供应燃气。中华煤气自1994年开始发展内地城市燃气业务,至今管道燃气项目已增至103个,遍布内地19个省市,用户数达1300万。除下游业务外,中华煤气还积极投资天然气上、中游项目,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新兴能源及电讯项目等,连同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中华煤气已于内地21个省市取得逾141个项目。记者张云中 (来源:国际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