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4岁老太耍“太极”赚亿元 索罗斯基金调研A股

2012年05月16日09: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员工家属抛太极股份套现亿元

  太极股份在周一尾盘突然拉升,让投资者一头雾水,直到深交所公布大宗交易数据才解开暴涨的谜底,号称A股“第二牛散”的74岁老太王秀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成功卖出500万股太极股份,套现近亿元。

  “论”:74岁的王秀珍作为上市公司员工的家属,在太极股份2010年3月上市时,持股就高达1328.5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去年5月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派6元”的分配方案后,其所持股份增至2657万股,这部分股票于今年3月14日解禁,按当时市价计算,市值超过5亿元。

  “一致预期反向”或继续演绎

  “降准”利好来了,股市却与预期“反着走”了。“反向”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分析人士认为,股市的反向表现说明,今年以来政策面和基本面对市场方向选择的信号作用已基本失灵。

  “论”:A股市场素有“一致预期反向”特征,即当市场预期趋一致时,大盘往往会朝相反方向运行。经济面和政策面的微妙博弈在短期内还将延续,市场出现“一致预期反向”运行的现象或继续演绎。

  索罗斯基金悄然调研A股

  与投资奇才巴菲特齐名的索罗斯旗下基金,近期悄然展开了对中国A股的调研行动。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索罗斯基金先后实地或电话调研了中联重科、苏宁电器、精功科技、深发展、民生银行及大智慧等A股公司。

  “论”:可以肯定的是,索罗斯基金正在抓紧为进入A股市场做准备。之前有传闻说,A股将向境外对冲基金开放。与很多境外投资人一样,A股市场似乎对索罗斯也很有吸引力,他的基金早在2010年就开始借道香港股市,对中国概念股展开了曲线行动。

  华夏大盘卖股票应对分红

  根据华夏基金日前发布的公告,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实施成立以来的第九次分红,每10份分红高达30元,现金红利将在本周三发放完成。在分红前的上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减仓明显,仓位净变动幅度分别达到-17.85%和-6.89%。

  “论”:华夏大盘的分红公告是在王亚伟离职翌日发布的,在此前的一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赎回。由此可见,此次大比例分红目的在于留住更多的投资人。但由于分红比例较大,华夏基金只能大幅降低仓位来应对分红压力。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