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携程将反诉去哪儿侵犯其酒店点评等信息

2012年05月16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5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5月11日,北京海淀法院正式审理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网起诉携程利用公关手段侵犯其名誉权一案,去哪儿网要求携程进行公开道歉,并提出索赔金额50万元。

  这是继去年开始的 “去携大战”(去哪儿网与携程之战) 后,旅游领域两大巨头正式对簿公堂,然而,双方当天均当庭表示“不接受调解”,携程表示要起诉去哪儿网侵犯其酒店点评等信息。据悉,此案升级看似是对企业名誉的维护战,矛盾背后的实质是去哪儿网与携程两种产品模式,在机票、酒店预订业务上的全面之争。

  起诉状中,去哪儿网称,公司新模式的尝试和发展对携程商业模式构成了威胁,携程不惜采取捏造事实、诋毁去哪儿网名誉权的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携程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去哪儿网的企业名誉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案件源于2011年年初去哪儿网上线的团购频道。2011年1月去哪儿网成为第一家推出旅游垂直领域团购频道的在线旅游网站,以高性价比的团购产品迅速聚集人气,并且迅速颠覆了传统酒店预订模式。

  去哪儿网称,2011年3月,携程公关部发出 《酒店团购藏猫腻 团购客人成“二等公民”》等一系列文章,利用伪造的消费者案例污蔑去哪儿网团购产品及服务质量。

  其实在酒店预订方面,去哪儿网与携程最大的不同在于,去哪儿网希望借助信息透明化的手段将酒店多种多样的价格、品牌、房型、位置等,全面展现在网上,让消费者自己进行比较,从而打破携程CEO范敏说的“酒店价格一致论”。

  由此,去哪儿网推出酒店团购业务后,网络团购低价更冲击了价格并不低的携程。去哪儿网表示,携程利用自己作为强势渠道,曾不止一次要求其合作的酒店停止与去哪儿网开展酒店直销以及团购,并对去哪儿网酒店团购产品进行“消费者投诉伪造”。这也是去哪儿网这次起诉携程最重要的原因。

  而携程目前对此官司的回应是,去哪儿网是在炒作,并称其已经进行另案起诉,诉去哪儿网侵犯其酒店点评等信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