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二次大选板上钉钉 或将对整个欧盟产生巨大影响

2012年05月16日10: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过最后一轮谈判后,希腊依然没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也意味着重新举行大选板上钉钉。目前反对紧缩政策的希腊左翼联盟支持率位居榜首,有望在二次大选中成为第一大政党。而分析认为,一旦该党胜选,对希腊乃至整个欧盟都将产生巨大影响。

  希腊总统发言人日内晚间表示,最后一轮谈判后,希腊各党未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该国将重新举行大选。他并称,将于本周三组建看守政府,引导国家民众进行重新选举。

  外界认为,如果重选的话,激进左翼联盟党或将成为最大的一个赢家,因为在6日的议会选举中,凭借对财政紧缩方案的抵触立场,激进左翼联盟成为了议会第二大党。而新近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该党的民众支持率已经超过新民主党,跃居所有党派的首位。如果激进左翼联盟在选举中真的成为最大党的话,因为他是反对财政紧缩的,这也意味着希腊政府原先做出的有关救助计划的承诺,可能会遭到全盘否决。

  另外,按照这个协议规定的目标,希腊政府必须在6月就额外削减预算110亿欧元达成一致。这样一来,希腊获得进一步援助的计划也将会泡汤,并且可能会导致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德国央行行长已经明确警告说,如果希腊不坚守现行的救助协议,未来将会面临失去财政援助的风险。

  不过在14日欧元区的财长会议后,欧元集团主席荣克是驳斥了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揣测,他说他没有想象过希腊离开欧元区,连一秒钟都没有。他也强调说,即使让希腊组成新的政府,新政府也必须明确要履行承诺。(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