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融大鳄索罗斯调研A股透玄机 A股正处牛市前夜

2012年05月16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投资奇才巴菲特齐名的索罗斯旗下基金,近期悄然展开了对中国A股的调研行动。

  中联重科一季报披露,3月28日,索罗斯基金对其进行了实地调研,主要内容包括2012年一季度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态势和公司销售情况等。

  另据不完全统计,除了中联重科,近两年索罗斯基金还先后实地或电话调研了苏宁电器、精功科技、深发展、民生银行以及大智慧等A股公司。

  投资界素有“像巴菲特一样等待,像索罗斯一样行动”之说。眼下,一个被称为“走在股市曲线前面的人”旗下基金悄然展开对中国A股的调研行动,无疑备受关注。

  我们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擅长对国际政治、金融政策、通膨变化、利率和货币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从中挖掘投资机会,其投资人生跌宕起伏,充满戏剧色彩。在投资界许多人士看来,如果拍成电影,巴菲特的电影是温暖、励志式的伦理片,而索罗斯的电影则是惊心动魄、具有史诗般色彩的悬疑片。因此,索罗斯此番行动背后或藏有重大玄机:说明索罗斯基金或看好目前A股市场投资机会。

  索罗斯从不把自己视为单纯的投资家,惯以哲人的视角观察市场、观察世界、观察人性。他当初将自己的基金取名“量子”,是因为他认为,证券市场就像微粒子的物理量子一样,定数不可能有,变数一定有。其著名的“谬误性”和“反身性”理论认为,市场总是错的,这让他得以从波动的市场中发现错位,发现机会。

  A股市场经过长达4年的反复调整,投资者信心普遍不足,索罗斯基金或已看到目前市场的错误,以及存在的机会。

  事实上,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处历史底部,与欧美成熟市场相当甚至更低,且呈现多重利多信号。宏观面上,货币政策正趋于宽松,预调微调举措频出。CPI同比增幅已从2011年的最高6.5%,下降到今年4月份的3.4%,向下拐点基本形成。政策面上,股市政策预期向好。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拓宽资金入市渠道,加强股市监管等一系列举措,无疑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其实,索罗斯也不尽是纯粹的投机,每天做好几个来回,他所信奉的趋势投资有时也是要用年来计算的,只是更加注重选时而已。而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在讲股的时候也讲时,那句著名的“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即是明证。

  因此,可以认为,索罗斯基金或已认可目前A股市场的“时”。在A股市场新一轮牛市前夜,索罗斯基金的做法无疑符合趋势投资。

  据证券日报报道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