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犯罪团伙以神医“作法”为饵 专骗老年妇女受审

2012年05月16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16日电(崔琳)自2010年起,以王勇、孙少勇为首的10名无业人员专门针对老年妇女下手,他们以找神医治病、让神医为受害人作法消灾为诱饵,将受害人装在包内的财物调包,实施诈骗。就这样,他们在2011年一年内流窜6省区行骗30起,骗走百万巨款。

  记者16日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犯罪团伙的10名成员因涉嫌诈骗罪15日在该院受审。当日,众被告对检方指控供认不讳,该案于定期宣判。

  2011年某天,家住兰州西固区的梁老太去医院买药途中遇到一陌生小伙搭讪:“阿姨,我妈快不行了,听说这有个叫"赵玉堂"的神医,看病特别神,你知道他住在哪里吗?”梁老太并不知情,准备抽身而走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又凑上来:“你找的"赵玉堂"我知道,是世界50大神医之一,我正好认识神医的孙子……”

  经小伙央求,“好心人”决定带他去找“神医”。此时,梁老太也觉得新鲜,就跟着去看个究竟。随后,3人来到一小区,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刚好走了出来。“好心人”遂上前说:“赵老师,你去哪?有个小伙子要找你爷爷给他妈看病。”寒暄了几句后,“赵老师”上楼请示,一会儿返回后说:“我爷爷说了,你把自家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下午我爷爷去你家发功治病。”小伙子道谢后转身离开。

  此时,“赵老师”对梁老太开腔,“我爷爷还说了你的情况,你老伴今年70多岁,身体多病,最近你儿子有血光之灾,很可能是车祸……”不等梁老太回答,“赵老师”接着说:“要想躲过劫难,须拿家里值钱的东西或现金来作法消灾。”

  救子心切的梁老太跑回家,把家里的5万元现金装进一个背包交给了“赵老师”,让“赵老师”拿给其爷爷“作法”。不多时,“赵老师”把“作过法”的包交给梁老太并叮嘱道:“拿着钱回家放进柜子里,不能见光,否则就失灵了。”当老人回家打开包时,发现5万块钱被换成了一沓收据,她赶忙报案。

  2011年,除了接到梁老太的报案外,兰州市公安局金湾分局刑警大队陆续接到数起相似的报案。通过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警方历时4个多月的侦查,将该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及白银、西宁、银川、太原、西安、成都等地流窜作案30起,涉案金额109万余元。

  该案已于15日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法庭上,众被告对检方指控供认不讳,该案将于定期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