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铁路建设四大国际物流公铁联运基地

2012年05月16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6日电(卢友东 李东升)乌鲁木齐铁路局16日对外透露,已与新疆北屯市正式确定联合建设北屯公铁联运基地。这标志着北屯市成为乌铁局规划的继喀什、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之后,第四个具有国际大宗物流服务功能的公铁联运基地。

  公铁联运即公路与铁路联合运输,是以集装箱为运输单元,采用公路及铁路两种运输方式由全程运输经营人把货物从接管地运至指定地交付。该服务具有手续简单,责任统一,高效快捷,减少损失,节省运费,降低成本等优势,是目前国际上长途货运、大宗货运方式中与海铁联运,公海联运并列的三大物流运输方式之一。

  “鸡鸣闻四国,路通走六方”的北屯市,是自治区和兵团“北疆地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出口商品贸易加工区”,也是未来我国重点向中亚和欧洲开放的具有国际功能的沿边开放城市。目前,北屯市的轻重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已经引进包括煤化工、热电联产、食品加工、油脂化工、建材制造等各类企业10家,年货运量已达到90万吨。随着后期一批兰碳、电气、制糖、pvc、矿石精炼等项目的落地,到2015年北屯市货物运输量将新增500万吨。

  北屯市还是我国与中亚、欧洲等周边国家国际物流交易市场的中心集散地,连接5个分别通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等中亚国家的一二类陆路口岸。到2015年,区域口岸年过货量将达到2600万吨。随着国家支持新疆加大对中亚、欧洲等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尤其是俄罗斯等国向我国石油、天然气等产品的输出即将展开。中俄能源通道一旦形成,北屯市作为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其国际公铁联运的区域物流集散中心地位将更加突显。

  北屯公铁联运基地位于我国最西北角的铁路枢纽中心站北屯市火车站以西,项目包括联运基地建设,铁路支线、专用铁路以及完善的装卸、转运、配送、包装、监管、生活服务等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北屯市将在政策、人力和技术、资源等方面提供服务,并在部分功能模块上以共建等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共同做大做强。随着物流集散市场运输量的加大,最终将在北屯市西城区形成一个完善的国际公铁联运物流承接基地。

  北屯公铁联运基地的正式确定,将为拉近新疆最西北角与东、中、西部距离,加快向中亚、欧洲等国际市场的步伐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更好地发挥区域陆路口岸的通道作用,探索适合新疆区域便捷高效的公铁联运通关模式积累经验。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